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想给苏炳添一块奖牌,赛后发言令人心酸

资讯 TOM    2021-08-07 13:08

北京时间8月6日晚,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决赛在新国立竞技场上演巅峰对决。此前小组赛,中国队选手以小组赛第一的成绩挺进决赛。这场举世瞩目的接力赛让许多观众热血沸腾,最后中国队以37秒79获得第四名,成绩追平了全国纪录。

好想给苏炳添一块奖牌,赛后发言令人心酸

几天前的个人项目中,苏炳添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9秒83,创造了亚洲短跑史上的纪录,让所有观众位置沸腾,这也极大吊起了外界对这支队伍创造新纪录的期望值。而苏炳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还从未拥有过奥运奖牌,希望能在4×100米接力上比上届奥运会更进一步,至少拿到奖牌。可是中国选手想要在短跑领域拿到一块奖牌太难了。所以在这次的4×100米决赛中大家所期待能不能打破纪录。

决赛之夜,所有观众围在电视机前,共同见证这一时刻。中国队被安排在第六道,同时也是第六个出场。比赛开始,第一棒的汤星强顶住了压力,与对手并驾齐驱;第二棒的谢震业稍稍有些落后;不过第三棒的苏炳添完成了自己拿手的“弯道超车”,一度超越了英国队,排名升至第三。可惜在和第四棒吴智强交接的时候,两人出现了一点失误,延缓了速度;第四棒的吴智强疯狂加速,直接超越了牙买加队,但仍以0.09秒的差距无缘前三!以37秒79的成绩获得第四名,成绩追平了全国纪录,名次也平了里约奥运会的第四名。

最终意大利队37秒50获得冠军,英国队37秒51获得亚军,加拿大队37秒70获得季军。从这次比赛成绩来看,四人已经尽了全力,追平了37秒79的成绩。可惜的是,这个成绩无法确保他们拿到一块奖牌。

在赛后关于苏炳添会不会退役这件事接受了采访,苏炳添表示3年后的巴黎太遥远,他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跑到那一天,“我接下来就一个任务:全运会。跑完全运会,我大概就要回学校去了。我现在的身份其实是一名教师。这几年,我在中国田径队一直属于借调,现在奥运会结束了,我的借调期也差不多快到了。至于以后我是不是继续坚持练下去,我也不知道,这也需要中国田协、广东田协还有暨南大学这几个单位去协商。现在我只想等全运会结束后,给自己放一个长假好好休息,陪陪家人。”

对于苏炳添的说法,不少网友也纷纷表示理解,毕竟跑到4X100米接力第四,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最后让我们一起为奥运健儿们加油吧。【T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