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公布8月18日的本土确诊病例溯源情况,感染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

资讯 TOM    2021-08-20 17:44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8月18日上海确诊的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发病前14天内无境内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以及密切接触者的接触史,没有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没有相关冷链物流暴露史。

上海公布8月18日的本土确诊病例溯源情况,感染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

其实大家听到这个消息都比较恐慌,小编身边的朋友都纷纷表示一定戴口罩出门做好个人防护,没有出镜记录、没有与确诊病患者接触,那到底是怎么感染的呢?

经过市疾控中心基因测序分析并经国家疾控中心确认,该病例所感染的新冠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

经过国家和上海市专家的综合分析,认为确诊病例的感染来源可能主要集中在:容易暴露在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人员或环境,个人防护存在疏忽而引发的感染。

10471名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截止到8月20日11时,累计排查8月18日上海确诊本土病例在上海的密切接触者33人,已隔离,经过了两次核酸检测其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在沪筛查人员10262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累计环境采样660份,该病例住所卫生巾水龙头检测为弱阳性,其他均为阴性。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应该尽量网上预约接种疫苗,减少社群流动,尽量不去人多聚集的地方,出门戴口罩,室内多通风,勤洗手,生病不硬抗及时到就近就医点就医,配合社区人员和疫情防空志愿者的工作等。小编坚信,德尔塔毒株会被控制的。【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