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倩、全红婵等奥运健儿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我们要冷静看待全红婵的成功

资讯 TOM    2021-08-10 10:53

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收获了88枚奖牌位列奖牌榜第2位,追平海外举办奥运会纪录,38金32银18铜。根据共青团中央与全国青联的最新公告杨倩与张玉霏等39位奥运冠军,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杨倩、全红婵等奥运健儿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我们要冷静看待全红婵的成功

根据共青团中央与全国青联的最新公告,为表彰我国青少年运动员的突出贡献,授予杨倩、侯志慧、孙一文、王涵、李发彬、谌利军、姜冉馨、陈芋汐、张家齐、杨皓然、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王宗源、谢思埸、张雨霏、杨浚瑄、汤慕涵、李冰洁、陈梦、汪顺、朱雪莹、王懿律、黄东萍、卢云秀、巩立姣、陈雨菲、汪周雨、刘洋、张常鸿、鲍珊菊、李雯雯、邹敬园、管晨辰、全红婵、刘诗颖、徐诗晓、孙梦雅等39名青年运动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庞伟、施廷懋、石智勇、马龙、吕小军、钟天使、曹缘等7名冠军运动员,此前已获此奖章,因此不再重复授予,授予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2个青年队“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全红婵—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8月5日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项目中以466.20的成绩摘金并且打破了陈若琳在北京奥运会创造的447.70的纪录,创下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这是一个好成绩但是突如其来的异常关注让这件事情变了味道。家里竟然变成了所谓的“网红打卡地”。在全红婵跳水夺冠的微博下,网友们的留言多数是“天才少女”“一跳成名天下知”等词语。

杨倩、全红婵等奥运健儿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我们要冷静看待全红婵的成功

9日,中国第一位奥运跳水金牌获得者高敏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不要把人家小姑娘“吓”着了,要冷静理性的看待全红婵小姑娘的成功,她才14岁,还在长身体,身高,体重都要增长,这个阶段对跳水运动员(女运动员)来说特别难。

高敏表示:全红婵要消化荣誉,要面临很多坎。如果还想在下一届奥运会中继续见到全红婵,那么就要冷静一些,我们要在她真正遇到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若果能够在巴黎奥运会赛场再次见到全红婵,请大家用“强者”称呼她,而不是再用“天才”称呼她。

高敏说的“发育问题”是运动员需要面对的重要关卡,身体,体重的增长对跳水、体操有技巧性的项目来说是“灭顶之灾”。

根据相关信息显示,发育期是女子跳台选手都必须经历的难关,无论是郭晶晶还是伏明霞都是因为发育转而跳板,奥运冠军劳丽诗、世锦赛冠军贾童没有熬过发育期早早地退役了,只有陈若琳熬过发育关后坚守跳台。但为此付出的牺牲也是巨大的—处于青春期她每天只吃一顿饭,为抵御美食诱惑,每天早早入睡。

我们要理性看待全红婵的成功,她还是只是一个孩子。我们听说过少年天才但泯然众人的故事,不能让这样的悲剧在全红婵身上出现,尤其是在外界的干扰下。【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