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病毒“突破感染”是怎么回事?国产疫苗对Delta有用吗?钟南山回应

资讯 TOM    2021-08-03 17:58

新冠高传染性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近期在全球加速传播,在一些国家的新冠疫苗接种者报告中“突破感染”病例呈现出了增长趋势,那么什么是“突破感染”呢?

“突破感染”是指病原体突破了疫苗的防线,导致完成疫苗接种的人感染疫苗本应该预防的疾病,徐可—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表示,所有疫苗保护效力都很难达到100%,保护效力低,“突破感染”发生率就高。即使有保护效力最好的疫苗,但个体差异也会导致免疫反应较低的人身上发生“突破感染”。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和预防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26日,接种疫苗后住院或者病亡的“突破感染”感染病例的有6587例,其中65岁以上的患者占74%。张军—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表示:老年人、患有基础疾病者是“突破感染”后发展为重症、死亡的高危人群。

我们的国产疫苗对Delta是否有用?在广州峰会上钟南山院士做出了回应:明确表示,有效,非常安全,打疫苗,别犹豫。钟南山还强调了国内接种疫苗需达到83.3%的接种率才会达到群体免疫,呼吁大家尽快接种疫苗。接种过疫苗不代表不会感染,但打过疫苗之后感染重症几率会大大减少,打了疫苗也要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钟南山表示:密闭环境是新冠病毒传播极为重要的窗口。如火车、地铁、飞机等密闭空间中,空气净化不够,容易引起空气交叉感染。这些地方值得我们高度重视。

个人如何做好防控?

1、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后;照护病人时;饭前便后;手脏时。

2、主动防护:在自己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或袖口或屈肘将口鼻完全遮住,并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并洗手。注意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开窗通风,环境清洁。

3、避免密切接触:避免与生鲜市场里的流浪动物、垃圾废水接触;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病人密切接触,避免触摸其眼、口、鼻。

4、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将肉和蛋类彻底煮熟食用,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

5、保持正面积极的社会连接,传递正能量:关注传播积极信息的公众号,与那些保持乐观心态的人交流,避开那些喜欢危言耸听、传播谣言的人。

6、响应支持政府的应对策略,积极配合防控:相信政府,相信科学,对疫情的认识了解、控制需要时间,按照官方发布的指南做好防控,恰当安排自己的生活。【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