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爱老人物语智能在行动 黄手环带迷失老人回家

资讯 TOM    2021-08-06 09:53

为帮助走失的老年人更快找到到回家的路,日前,浙江丽水举办了“中国电信天翼康康防走失黄手环发放活动”启动仪式,本次发放的天翼康康防走失黄手环是专门为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患者设计的智能电子产品,表带由硅胶制成,外形类似智能手表,手环内有专门为佩戴者私人定制的二维码,扫码可显示佩戴者姓名、住址、紧急联系人电话等完整的个人信息档案。佩戴黄手环的老人在户外遇到迷路、摔倒、病情发作等紧急情况时,路过的人员可用手机扫描手环上的二维码,及时联系老人家属或医护人员达到老人身边,开展救助。同时手环后台系统还会跟公安系统“银龄卫士”平台对接,这样更加有力地保障老年痴呆群体的安全,降低走失风险。

关爱老人物语智能在行动 黄手环带迷失老人回家

工程师介绍,这款黄手环不需要老人自己学习如何使用,而是只佩戴手上就可以。小巧轻便的手表即使长期佩戴也无不适感,防拆卸设计更是如同加了层双保险,有效的避免出现手环和老人分离的状况。

关爱老人物语智能在行动 黄手环带迷失老人回家

▲物语智能工程师为工作人员培训黄手环使用方法

工程师介绍,这款黄手环不需要老人自己学习如何使用,而是只佩戴手上就可以。小巧轻便的手表即使长期佩戴也无不适感,防拆卸设计更是如同给加了双保险,有效的避免出现手环和老人分离的状况。

关爱老人物语智能在行动 黄手环带迷失老人回家

▲放拆卸设计黄手环

此次项目是为丽水市60岁以上的阿尔兹海默症患者配置防走失黄手环,“为全市60周岁及以上老年痴呆症患者配置防走失黄手环”,是丽水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票决确定,也是2021年全市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供应商除了要满足电子围栏、实时定位、紧急救援等功能需求外,还要保证产品的实用性和稳定性。中国电信天翼康康NBIoT老人监护手表不仅满足上述功能需求,还具备心率测量、监护方实时追踪的能力。

关爱老人物语智能在行动 黄手环带迷失老人回家

▲黄手环多功能全方位保护老人

佩戴手环后,系统会定时采集老人体征和居家环境信息并自动上传至后台,各项上传数据经过智能监护系统分析后,转化为数字化用户画像。全面监护老人在的生命特征、环境安全,以达到紧急报警和常态化管理的要求。

关爱老人物语智能在行动 黄手环带迷失老人回家

▲智能监护平台架构

其中,管控端的智能监护平台支持用户管理、动态大屏、围栏管理、数据视图、预警视图,全方位守护老人健康安全、出行安全、居家安全;支持设备批量管理,对使用状态进行实时跟踪,为维护服务提供清单级汇总。社区管理员通过PC端大屏监测、移动端小程序、公众号、H5等实现对老人的远程看护,构建健康安全防护网。

除了管控端,老人的子女等监护人还可在小程序或微信公众号,快捷查看老人健康情况及位置信息,异常预警会通过公众号或短信等方式及时通知到监护人手机,方便监护人及时获取老人的位置、健康、活动、居家环境等情况,实现各类功能要求。例如通过小程序查看体征数据变化趋势、运动轨迹、电子围栏等,并形成月度分析报告,为佩戴老人日常生活管理提供参考;或通过短信、公众号、小程序、平台等多种预警推送方式,对老人及住所使用中智能监护设备发生的预警信息进行报警推送,确保监护人第一时间能够收到并及时做出决策。

很长时间以来,提到“科技”大众第一反应就是“高冷”,如今这些“高冷”被赋予了更多“温暖”,也充分体现了科技的“魅力”。物语智能也呼吁,当您在大街上看到戴有黄手环的老人需要帮助时,请扫描其黄手环上的二维码助TA平安回家。

*物语智能专注为智慧养老、智慧校园等物联网应用场景提供平台+智能硬件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平台由中国电信与网易共同研发运营,极简产品体验与稳健前沿的技术实力相结合,为政府及企业新新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