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代“大魔王”抖音直播点评女乒决赛,张怡宁“凡尔赛”发言澄清打哭福原爱

资讯 TOM    2021-08-06 17:10

8月5日,东京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决赛上,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组成的中国队,以压倒性优势3:0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当晚,抖音“冠军驾到”直播间也迎来重磅嘉宾,王楠、张怡宁、李晓霞三代女乒“大魔王”作客直播间,点评女乒奥运决赛,分享乒乓球运动背后的故事。

8月5日晚21:30,女子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楠、张怡宁、李晓霞和知名体育主持人黄健翔在抖音直播连麦,对中国队三位运动员在刚刚结束的女乒团体决赛中的特色和日本队整体表现作出点评。直播累计吸引1143.3万人次观看,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28万人。

点评比赛后,三位前国手也分享了她们此前参加奥运会和训练中发生的趣事,张怡宁还辟谣了“打哭爱酱”“女儿要玩银牌”等网络传言,被网友笑称“凡尔赛发言”。

三代“大魔王”点评女乒团体决赛

今年东京奥运会的女子乒乓球团体决赛,是自2008年乒乓球团体赛正式成为奥运项目后,中国队连续第四次获得冠军。中国队与对手东道主日本队的比拼,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直播中,王楠、张怡宁、李晓霞三代女子乒乓球“大魔王”针对我国的陈梦、孙颖莎、王曼昱三位运动员和日本队的表现发表了她们的看法。

三代“大魔王”抖音直播点评女乒决赛,张怡宁“凡尔赛”发言澄清打哭福原爱

张怡宁认为00后小将孙颖莎的比赛表现可圈可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赛前,张怡宁曾经作为顾问团成员为她提供建议:“我们对年轻选手第一次打这么重要的比赛有很多担心,怕她在场上人发重发沉、状态慢、临场变化慢,也想了很多方法和战术一起鼓励她。”

女团比赛中,孙颖莎在第二场击败伊藤美诚,为中国队拿下第2分。张怡宁认为,从现场表现来看,孙颖莎心理非常稳定,灵气很足,在训练功底方面还有成长空间,未来发展潜力很大。

对于目前积分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王楠认为和团体赛相比,她在本届奥运会单打中发挥得更加突出,整体调度更好。在情绪有波动的情况下,能把本次奥运会女单这么重要的金牌拿下来,其实非常不容易。

以P卡替代刘诗雯上场的王曼昱,也获得了前辈们的肯定。李晓霞认为,无论是第一场的双打还是第三场对阵平野美宇,她都表现得非常稳定,拼出了不怕输的劲头,这来源于她平时格外刻苦、踏实的训练,也希望内向的她可以更自信开朗。

对于因伤病退出女子团体比赛的刘诗雯,李晓霞也表示,能理解她的心理负担和手术、疫情对她带来的影响。

“虽说混双输了,那场球打得并不差,从整体发挥到出手的坚定,已经打出了她自己的水平。很遗憾她因为伤病原因退出了团体赛。刘诗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精神面貌和拼劲让我很感动,混双最后稍微有点遗憾,但没关系。”李晓霞说。

对于近期在网上引发了许多争议的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张怡宁表示:“伊藤是咱们最主要的对手,反手很有特点,用的海绵是生胶和半长胶的结合,有速度,有时还有旋转在里面,发球落点比较灵活。这种打法时间越久对中国越有利,她反手海绵没有太强的旋转,越打咱们摸得越透,越打越不禁打。但我们还是要尊重所有的运动员,每个运动员在比赛背后都付出了很多。”

张怡宁“凡尔赛”发言辟谣打哭福原爱

王楠、张怡宁、李晓霞都是曾获得乒乓球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三项赛事“大满贯”的运动员,其中张怡宁还是世界乒坛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获得“双满贯”(每项赛事获得两次冠军)的运动员。

直播里,三位运动员分享了许多比赛背后的故事。对于网络上一些关于“大魔王”的传言,张怡宁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这些解释引发了网友们的讨论,也被一些网友戏称为“凡尔赛”发言。

对于网上流传的张怡宁打球打哭福原爱的视频,张怡宁极力否认:“她是跟我打完哭的吗?是不是剪视频时安到我身上的?她出来我没看到她哭没哭。”

张怡宁2008年北京奥运上向福原爱让球的过程,也让直播进入了世界冠军的“唠嗑”状态。对此,王楠向张怡宁提问:“我看见好多段子和梗,北京奥运会你让人家1分,发球的时候发台子底下去了。”张怡宁也承认了故意向台下发球:“9:0了,你说怎么办,我就想着要往哪发,不能往天上发,只能往台底发了。”王楠又开玩笑说:“你前面打的0就不对,8:0的时候就应该注意点。”

对于为何总是表情严肃的问题,张怡宁表示是因为打球时注意不到自己的表情,在赛场上脑子都用来总结上一个球、打下一个球了,没有注意到表情管理。王楠也表示张怡宁生活中并不是非常严肃的性格:“坏主意全是她出的,而且贼能唠。”

本届奥运女团决赛颁奖礼上,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两位日本女选手落泪了。黄健翔在直播中向三位世界冠军提问:“怎么看你们的后辈刚才又把人给打哭了?”

李晓霞表示:“可能她们比较激动,是不是高兴得哭了。”张怡宁表示:“可能压力太大了,给自己一个交代,真的是尽力了。”王楠也对日本选手的比赛精神表示认同。

三代“大魔王”抖音直播点评女乒决赛,张怡宁“凡尔赛”发言澄清打哭福原爱

张怡宁于今年8月3日正式入驻抖音,入驻消息一度在抖音热榜霸榜一整天,#大魔王张怡宁入驻抖音、#张怡宁被称为大魔王的原因 等话题均登上抖音热榜。张怡宁分享的自己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和现在生活中打乒乓球对比的视频,获得了网友们近200万次点赞。截至目前,张怡宁在抖音仅分享了两段短视频,就获得了网友们380余万次点赞,收获403万粉丝关注。

随着网友们对体育内容需求的不断增长,越来越多专业运动员在抖音上分享运动知识。截至目前,已有617位专业运动员入驻抖音分享体育知识,羽毛球前国手鲍春来、乒乓球运动员邹阳、女排健将惠若琪都在其中。

奥运期间,抖音还组织了“冠军驾到”系列直播,邀请我国奥运健儿通过直播分享奥运比赛和训练中的故事,抖音已经成为运动员与粉丝互动的重要平台。杨倩、杨舒予、张常鸿等本届奥运会冠军,许海峰、赵蕊蕊、冯坤、陈一冰、何冲等往届奥运冠军,也都在抖音直播中分享他们的奥运故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