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健康名医直播特邀流行病学专家曾光 在线开展“抗击疫情”科普答疑

资讯 TOM    2021-08-07 15:55

为了防范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的扩散,全国多地升级防控措施,取得了明显效果。近日,京东健康特别推出“抗击疫情”主题名医直播,邀请著名流行病学科学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曾光在线解读疫情特点、科普防疫知识。

京东健康名医直播特邀流行病学专家曾光 在线开展“抗击疫情”科普答疑

专家做客京东健康名医直播间,科普如何抗击“德尔塔”病毒

曾光教授介绍,相比此前的毒株,变异毒株“德尔塔”具有新的DNA。感染后,患者病毒载量高、呼出病毒浓度大。除了飞沫、接触传播,“德尔塔”病毒可能通过气溶胶传播,传播速度快、播散范围广、防控难度更大。因此,过去的“密接者”概念已不适用于本次疫情,“同一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在发病前四天”与病人相处在一起的,都是密切接触者。

尽管当前防疫形势十分严峻,但曾光教授仍然表达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他认为,国内疫苗和防疫措施已组成了对病毒的有效防线,大家应当尽快进行疫苗接种,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和社区防控,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做好自身与家人的防护,构建坚实的防疫屏障。同时,曾光教授还强调,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官方和权威专家的意见,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以科普形式传递防疫健康知识的同时,针对用户在直播过程中提出的“德尔塔”病毒存在环境、感染后遗症、消灭病毒方式等问题,曾光教授也一一进行解答,为普及防疫抗疫知识、增强民众抗疫信心起到了重要作用。

坚守抗疫一线,京东健康全面守护全民健康

自去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京东健康始终坚守抗疫一线,全面助力抗疫:推出线上义诊服务,提供抗疫相关健康咨询;邀请多领域医学专家开通名医直播,为全民普及健康知识;向灾区捐赠口罩、药品等防疫物资,守护全民身体健康。

随着今年7月“德尔塔”新冠病毒来袭,京东健康快速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携手各地合作核酸检测机构,升级核酸检测在线预约服务,最快2小时即可出结果。用户只需在京东或京东健康APP搜索关键词“核酸检测”,即可进入专区页面,选择所在城市并下单,确定检测时间后凭身份证前往约定采样地点进行取样,24小时内即可出具报告;此外,京东健康还在北京、郑州、青岛等全国数十个城市推出上门核酸检测服务,采样后1-2日即可出具电子报告。

京东健康名医直播特邀流行病学专家曾光 在线开展“抗击疫情”科普答疑

通过分享专业健康防疫知识、整合优质资源提供便捷服务等一系列举措,京东健康正在为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有效对抗疫情提供可靠保障。未来,京东健康还将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守护全民健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