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澜读书”视频号直播首秀,精彩内容引40万关注

资讯 TOM    2021-08-30 11:38

今天这个时代,女性到底要如何才能活出真正的自我?

8月29日,资深媒体人、天下女人研习社创始人杨澜现身“杨澜读书”视频号,开启首场直播,与观众一起分享了她成长背后的自我修养。

“杨澜读书”视频号直播首秀,精彩内容引40万关注

今年8月,天下女人研习社适逢App发布两周年,重磅推出读书类知识付费产品“杨澜读书”。

“杨澜读书”甄选自我管理、职场精进、亲子教育、亲密关系、思维新知、生活提案6大领域的新书、好书,杨澜以自己的见闻,对大家遇到的问题,给出真诚提案和温暖陪伴,帮助用户提升阅读的深度和广度。

“学习是成长的最佳方式,而读书是最好的一种学习方式。希望通过我的分享,陪伴大家共同成长。”杨澜如是说。

聚焦女性困惑,支招“大女生”

职场内卷、育儿焦虑、性别歧视、平衡家庭与事业的困扰……我们生活在一个物质丰富、信息过载的时代,今天的女性,看似有更多的选择,为什么仍有无形的枷锁让我们感到被生活裹挟和为难着?

直播中,杨澜对大家的种种困惑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鼓励女性正视生活中的困境,积极寻求自我成长和突破。

她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新书《大女生》的写作心路和趣事。

“杨澜读书”视频号直播首秀,精彩内容引40万关注

什么才是“大女生”?杨澜说,大女生是独立成长的女性,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定义自己的人生,成长也没有一个“标准答案”。她希望女性都像大女生一样,拥有更开阔的人生格局,保持学习成长的能力,勇敢地展现自我,拓展自己的人生半径。

以初心关照现实,以知识助力成长

本场直播中,杨澜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之路。

从那个爱爬树的小女孩,到央视成名,再到创业,她人生的每个阶段都在不断突破自我,以睿智的眼光看向未来。

她不随波逐流,只去往自己想去的地方。

杨澜始终以媒体人的初心关照现实,也一直在尝试新的形态。近两年的《乘风破浪的姐姐》、《脱口秀大会》等热播节目中,都有她的身影。

与此同时,她还一直致力于女性成长领域,希望帮助更多女性成为想要的自己。在与直播间观众互动时,她说,“大家在谈到成功时有刻板印象,成功其实是自定义的,你找到自己爱做的事情、成为想要的自己,这就是成功。”

“杨澜读书”视频号直播首秀,精彩内容引40万关注

与哲学家和“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思维碰撞

直播过程中,杨澜还现场连麦著名学者周国平、作家李筱懿,畅聊女性成长和当下热议话题,引发直播间网友共鸣。

“杨澜读书”视频号直播首秀,精彩内容引40万关注

“自己能够把握的是成长和希望,永远要满怀希望”周国平说,在谈到教育问题时,他的一句“女儿是不要教育,儿子是教育也没用”引得直播间的观众纷纷点赞:“哲学家的回答睿智又有趣!”

作家李筱懿也分享了她的成长历程,而对于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育儿问题,她说,“好妈妈的标准有很多,我们要调整期望值,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在两个多小时的直播中,满是幽默、接地气,而又不失睿智的金句,也让大家认识了“女神”杨澜的另一面。直播观看人数达到近40万,网友们直呼“没看够!”

“杨澜读书”视频号直播系列第二场,将于9月2日晚上19:00进行,届时,杨澜还将连麦另一位大咖嘉宾,与网友一起分享“女性成长方法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