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遇见好老师》高端访谈系列上线 EarlyBird爱彼宝做素质教育践行者

资讯 TOM    2021-08-30 15:53

8月26日,央广网教育之声《遇见好老师》特别企划——2021年教育高端访谈第六期节目正式上线。系列访谈的主题为“在变革中坚守教育初心”。本期访谈邀请到了EarlyBird爱彼宝联合创始人辛静等三位嘉宾,围绕在学前儿童教育中如何落实素质教育进行了讨论。

坚守教育初心,《遇见好老师》高端访谈重磅启动

《遇见好老师》高端访谈是由中央重点级新闻网站央广网教育联动腾讯教育,于2021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养成全社会尊师重教的好风气而发起的特别企划活动,希望通过教育机构领导、学前教育专家、育儿专家的分享,为同行业教育机构共谋发展的积极方向,为中国庭提供最前沿的教育资讯,为中国教育助力。自《遇见好老师》高端访谈正式开启以来,已经分别聚焦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等开展了多期。

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在曲折中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这种竞争归根结底是高素质人才的竞争。只有素质教育才能促进国民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展素质教育,是新时代教育的战略任务、发展方向,也是新时代我国教育研究的重大课题和教育实践的时代命题。

 《遇见好老师》高端访谈系列上线 EarlyBird爱彼宝做素质教育践行者

素质教育究竟包含哪些具体内容,培养孩子哪些方面的能力?托育机构如何在教学工作中将素质教育落地?家庭教育怎样给幼儿更好的素质教育?EarlyBird爱彼宝联合创始人辛静等三位老师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辛静老师则认为显性的教育效果更容易被家长所接受,隐形的教育效果往往会被忽视。但是孩子深层次的隐形能力则更有助于孩子未来的成长发展,比如身体健康,社交情感,创造力,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等等,这些才是新时代高素质人才更应具备的素养。其他老师认为,广义的素质教育是给孩子未来的人生打基础,需要大家静下心来,用心播种,静待花开。教育的力量就是教人成为人,儿童更重要的是培养积极的生活态度,培养爱的能力。

三位老师对于家庭如何在婴幼儿时期给孩子更好的素质教育也给出了全面的分析。辛静老师认为每个孩子都是个独立的个体,家长更应站在儿童的角度,多花时间了解孩子的发展特点和成长规律,科学地为孩子建立规则意识。其他老师指出民主型家庭更能理解孩子,知道如何正确的爱孩子,以及孩子的成长发展是不尽相同的,家长应科学和理性地给予孩子合适的教育。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EarlyBird爱彼宝做素质教育践行者

实施素质教育,应当贯穿于幼儿教育、中小学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高等教育等各级各类的教育。幼儿的素质教育是开展终身素质教育的基础和关键,0-3岁婴幼儿大脑和身体发育最为迅速,这个阶段是人生起点最关键的1000天,在这个阶段给予孩子科学的引导,体系化、系统化培养孩子全方面的发展,对于孩子未来成长非常重要。近年来,随着国家三胎政策的发布,家长越来越重视学前教育,逐步树立了更加科学的育儿理念,如何将婴幼儿专业养护和科学早期素质教育有效结合起来,成为当前托育机构面临的重要课题之一。

 《遇见好老师》高端访谈系列上线 EarlyBird爱彼宝做素质教育践行者

相关资料显示,此场受邀参加论坛的嘉宾辛静女士作为联合创始人,和创始人刘晓莉女士一起于2017年在北京创立了EarlyBird爱彼宝,致力于为0至4岁孩子提供科学高效的托育服务,并延伸至为每一个家庭提供专业化、差异化的家庭服务。 依托独立研发的FLAPPY产品体系,构建托育、早教、成长测评、膳食管理、家庭成长研究中心、教师成长中心六大板块为基础的生态系统,凭借线下园所、线上平台,职业教育协同并进的发展模式,EarlyBird爱彼宝已经形成区别于其他托育机构的核心竞争力,积极探索院校共建、社区共建、企业共建等多种合作形式,跨行业打通托育上下游产业,整合多行业、多领域资源。据悉EarlyBird爱彼宝目前在全国拥有40余家线下园所,正成为国内托育领域的优质品牌和先行力量。

EarlyBird爱彼宝联合创始人辛静女士表示,幼儿教育应该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和谐发展为方向,注重幼儿的素质教育,关注幼儿的全面成长。0~3岁是儿童大脑高速发展的时期,是儿童感知觉、记忆、思维、个性等多方面能力发展的关键期。在这个阶段,EarlyBird爱彼宝将教育融入一日生活,以儿童主动学习为中心,全面培养孩子的学习品质、社交情感、运动机能、语言文字、认知水平、艺术创造等领域能力的全面提升,尤其重视促进孩子3C能力(创造力、批判性思维和合作力)的发展,培养具备未来胜任力的孩子。

 《遇见好老师》高端访谈系列上线 EarlyBird爱彼宝做素质教育践行者

她还表示,为确保在教学工作中将素质教育切实落地,需要重视科学的教学考核标准和教学质量评估方式,最重要的是要提高教师团队水平,持续打磨教学产品,以优质课程为核心,打造优质课堂,达成优质教育目标。EarlyBird爱彼宝“教师成长中心”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教学系统点对点定期推送教学资源,线下定期举办培训,持续提升教师专业理论水平和巩固技能实操水平。

她还强调,家庭是孩子启蒙教育的第一站,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注意对幼儿进行全面的素质教育,所以家长一定要有科学的育儿观、丰富的育儿知识和经验。EarlyBird爱彼宝的家庭成长研究中心,通过包含科学育儿、心灵成长、健康保障几大板块的线上知识分享平台和线下家长工作坊、自然体验式课程等,可以帮助父母实现更好的自我提升的同时,给予孩子更好的亲子陪伴和家庭教育。此外更好的还通过爱彼宝测评、爱彼家早教和健康食育系统辅助教学,全方位落实以专业养护为主,科学早期素质教育紧密结合的托教一体化服务。

她表示,教育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克服功利化、短视化教育行为,EarlyBird爱彼宝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教育观,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更好地推进素质教育,为孩子的美好未来奠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