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帝上半年表现呈现强势 业绩持续向好

资讯 TOM    2021-08-19 14:40

2021年行至过半,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近期已经发布了上半年年度报告。

作为厨电行业的头部品牌企业,华帝也在近期率先发布了半年报。华帝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表现强势逆袭,业绩持续向好。而以华帝为首的厨电巨头财报表现,直接代表着整个厨电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增!半年业绩强势复苏

据奥维云网全渠道推总数显示,2021年上半年,油烟机、燃气灶、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市场规模分别同比上涨23%、15%、25%、14%,集成灶、洗碗机、嵌入式复合机市场规模分别同比上涨73%、25%、53%,新兴品类领航增长。

华帝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59亿元,同比增长了59.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39亿元,同比增加45.42%。2021年公司收入和业绩同比开始实现回升,呈现良性复苏趋势。

华帝上半年表现呈现强势 业绩持续向好

华帝半年报发布次日,受业绩提振影响,盘中涨停。随后,包括西部证券、中银证券、天风证券、首创证券等机构陆续发布研报,一致维持华帝股份“买入”评级。华帝的中期财报给后疫情时代的家电市场了来一剂强心剂,也提振了整个厨电行业的信心。

升!多品牌矩阵效果显现

目前,华帝已拥有“华帝”、“百得”、“华帝家居”三大品牌,构建了多层次、跨领域的品牌矩阵。

其中,“华帝”品牌以高端智能厨电为定位,主打高端市场;“百得”品牌定位于“全球专业厨卫”,主打中端及海外市场;“华帝家居”专注于整体厨房、全屋定制、智能家居三大领域。各品牌定位清晰,优势互补,并针对不同消费群体打造不同的重点销售渠道,积极布局个性化以、差异化品牌战略。

此外,华帝不断进行输出升级,强化时尚基因,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

华帝上半年表现呈现强势 业绩持续向好

内容上,从甘肃敦煌的《烟火·相融国风文化盛典》,再到云南弥勒的“Create more 灵感无限·厨房音乐会”,站在年轻消费人群对新时代厨房的社交、展示自我等需求上有所创新,使得潮流、创新、时尚也能在厨房中施展。形式上,华帝与快手、小红书、B站等新兴互联网头部内容短视频平台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全国人群广泛触达,进一步深化“全系专业 时尚不凡”品牌形象。

赢!关键在渠道优化

华帝为什么能实现逆势增长?分析其半年报及市场动向来看:一是加速产品结构升级;二是深入渠道下沉战略。

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新一代的年轻受众越来越不满足只把厨房当作烹饪场所,不断加入了更多“分享”、“社交”、“展现自我”的诉求。基于此,华帝适时推出套系厨电,提供场景式的解决方案。从敦煌套系、元气套系、再到魔尔套系,一体化的设计布局更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华帝提早布局,深入渠道下沉战略,并将优质的服务下沉至三四线城市乃至乡镇地区,随之也带来一场新的零售机遇。基于华帝多年在低线城市的深耕和布局所累积起来的经验,形成了一定的竞争优势,成为业绩增长的新增长曲线。

相信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加速,以及厨房系统化带来的品类增加红利,厨电市场规模还将延续稳步增长趋势,而增长的关键更在于企业们结构调整及渠道下沉策略的实施,以华帝为代表的厨电巨头还将继续引领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