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戴森过滤技术,为家居生活保驾护航

资讯 TOM    2021-08-31 16:33

 

戴森过滤技术,为家居生活保驾护航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人们对空气质量的关注和重视前所未有地增加,高质量的过滤产品是营造更干净、更安全的居家环境的关键所在。戴森持续打磨过滤专业技术,不断探索气旋技术、过滤器设计、气流通道和机器密封等方面的完美结合,确保只排出洁净空气。

气旋及多重过滤系统,为过滤性能加持

原始的尘袋式吸尘器的过滤原理,是利用细孔袋吸附灰尘,但这样很容易被粉尘堵塞,导致失去吸力。詹姆斯·戴森采用气旋技术替代尘袋,在制作5127台原型机之后,设计出第一款无袋真空吸尘器,解决了吸力损耗的问题。

气旋技术可以从旋转的气流中分离颗粒物。气旋越大,重力越小,能够分离出较大的绒毛和灰尘;气旋越小,空气旋转越快,重力就越大,能够分离出更小的颗粒。戴森工程师决定采用大圆锥气旋配合多个小圆锥气旋的多圆锥气旋分离技术,最终设计出了效率远超单气旋的系统。

戴森过滤技术,为家居生活保驾护航

如今,戴森采用了先进的多重过滤系统。第一重是集尘桶,可分离出肉眼可见的较大颗粒;第二重是戴森的多圆锥气旋分离技术,搭载多达18个气旋分离器,可提供优秀过滤性能,每个气旋分离器直径均经过精密计算,相互之间的空隙控制到恰到好处,能够维持从气流中清除细微灰尘所需的速度。马达前后滤网可过滤掉99.97%直径小至0.3微米的肉眼不可见的颗粒物,其中包括细菌和尘螨排泄物。

即使是戴森轻量化的无绳吸尘器,戴森工程师也秉持精益求精的精神,不牺牲任何过滤性能,确保只排出清洁空气。例如戴森 Micro 1.5Kg 无绳吸尘器,戴森工程师没有选择压缩过滤器的尺寸,而是缩小了卡口式组装件,为总长1.6米、折叠122次的滤网留出空间,让这款小型过滤器也能实现出色过滤效果。

HEPA滤网,确保空气更洁净

HEPA是衡量过滤器性能指标的一种空气过滤效率标准,要达到其性能要求,过滤器必须满足一定的标准,通常最易穿透粒径的颗粒清除率最少需要达到99.95%。

符合HEPA标准的滤网滤材通常是聚四氟乙烯(PTFE)薄膜或玻璃纤维材料,它们以碰撞、拦截、扩散三种途径来吸附不同尺寸的颗粒。而戴森使用的HEPA滤网皱褶紧密,能够在有限空间内容纳HEPA滤网,增大吸附污染物的表面积。

戴森过滤技术,为家居生活保驾护航

戴森最新空气净化风扇系列的HEPA滤网更是长达10米,经过260多次折叠,能够确保从气流中清除细菌、病毒、花粉和灰尘等颗粒物,为室内输送更洁净的空气。

戴森无绳吸尘器也采取严格的HEPA标准。戴森V15 Detect Absolute无绳吸尘器,整机过滤都达到了HEPA标准,其整机HEPA滤网能够吸附99.97%直径小至0.1微米的微型颗粒物,释放出更洁净的空气。

完善整机密封性能,更客观地评估过滤表现

要确保滤网在真实环境中的过滤效率,密封性是关键所在。戴森率先改进测试方法,与外部实验室合作开发了一种整机过滤测试方法,将整部机器封锁在实验箱内,同时确保气流通道的密封效果,进而保证机器排出的所有空气都能通过滤网,吸附99.95%直径为0.1微米的污染物,这样能够公正地评估空气净化器的整机过滤性能。

戴森过滤技术,为家居生活保驾护航

戴森最新空气净化风扇系列满足HEPA H13标准的不仅是滤网,而是整机。戴森采用360°净化滤网系统,H13级别HEPA滤网和活性炭复合滤网紧密配合。其中H13级别HEPA滤网可捕获空气中 99.95% 小至 0.1 微米的颗粒物,催化剂滤网可层层拦截污染颗粒物,吸附有害气体,捕获并分解甲醛。24个关键节点的高压密封设计,从滤网到整机,都实现了全部H13级别密封,能够牢牢锁住吸附的污染物,最大程度减少污染物向机器内部泄露,并有效防止二次污染。

针对戴森产品的过滤性能和技术,戴森专家在英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技术园区也进行了稳健的内部测试,他们在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测试箱内充入有毒的香烟烟雾,测试对氨和乙醛等气体的过滤性能。戴森普利斯特里实验室配备了10个高灵敏度的气体探测器,能够探测甲醛和氨气等19种不同的有毒气体。戴森还专门建立了微生物学和家居灰尘实验室用于室内污染物研究,确保戴森技术在真实环境中的过滤效果。

近30年来,戴森工程师们持续关注空气质量问题,并以精益求精的工程师精神孜孜不倦地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依托戴森全球人才团队的科研实力,实现核心过滤技术的研发和革新,为消费者打造更洁净、更健康的环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