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5后男孩为爷爷奶奶回村教书走红抖音

资讯 TOM    2021-08-31 16:34

“小时候淋过雨,长大了也想为别人撑伞。”8月30日,95后乡村老师赖家益在抖音回应为何投身乡村教育时这样说。当天,也就是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赖家益因作为95后,为爷爷奶奶回村小教书受到广泛关注。

1998年,赖家益出生于广西北海的一个乡村普通家庭,从小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今年从玉林师范学院本科毕业后,为了陪伴爷爷奶奶,赖家益签下6年的定向乡村教师合同,成为了合浦县石湾镇红棉小学的一年级班主任。

95后男孩为爷爷奶奶回村教书走红抖音

赖家益和爷爷奶奶在一起

小时候,赖家益的妈妈出走后,爸爸也去广东打工了,爷爷奶奶带着他晃晃荡荡过了大半生。“上天知道,这个世界很多人没有父母的爱,所以才派爷爷奶奶来爱我们。”“我欠他们的这辈子都还不清。”赖家益说。

95后男孩为爷爷奶奶回村教书走红抖音

赖家益为爷爷奶奶补拍婚纱照

选择回村做教师,一方面可以陪伴爷爷奶奶。赖家益用抖音记录和爷爷奶奶的点滴生活。2020年疫情期间,他给爷爷奶奶补拍的一组婚纱照视频走红抖音,视频下方的文字写道:“希望把这一生的陪伴和守护以及所有温柔都给爷爷奶奶”。

另一方面,做教师是他从小就有的梦想。本次受到关注后,他专门录制抖音视频回应:“我是从山区走出去的,深知山区教育有多么不易,小时候的理想也是做一名老师,我的大学也是国家资助的,所以我就想回馈国家,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对于赖家益的选择,抖音网友们纷纷留言:“希望我以后可以成为像小赖老师一样优秀且温柔的人”,“他的善良让我相信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因为你我选择了小学教育,让我们并肩成为更好的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