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践行碳中和使命 太太乐全面推行净零碳路线规划

资讯 TOM    2021-08-10 17:23

气候变化始终是当今社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世界各国都在倡导减少碳排放,最终实现“净零”(net zero)排放。碳中和已成为全球性的呼声,被视为遏制气候变化和减少自然灾害的必要举措。

当各国都在为人类未来积极行动时,企业作为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主体,更应为绿色浪潮贡献力量。作为调味品行业的领军品牌之一,太太乐正是如此:以丰富资源和领先实力全面践行可持续发展工作,扛起鲜味产业节能减排的大旗。而在2021年,太太乐全面升级可持续发展战略,自上而下、从内到外制定并推行“净零碳路线图”,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可循环包装作为两个主要发力点,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的号召。

科学规划 践行使命 太太乐绘制减排路径图

太太乐和雀巢集团一起坚定承诺:2050年将彻底实现净零碳排放。承诺之下,更有以“净零碳路线图”为主,分节点、有步骤的明确行动。根据“净零碳路线图”,太太乐将在每个阶段执行重点减排项目,包括:至2025年,太太乐自有生产和办公场所100%使用可再生电力;包装100%可回收再生或可重复使用;乘用车辆升级为低排放车辆等,以达到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每个阶段,太太乐的相关行动都将落地至原料采购、生产制造、物流运输、产品包装、消费终端等五大领域,贯穿整个价值链。

比如,在生产制造领域,太太乐“净零碳排放路线图”秉持“杜绝浪费,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减排思路,根据生产工艺的所有流程制定项目追踪表,每个减排项目都有严格的时间进度和温室气体降排指标,清晰地展现了所有进程。 2021年已完成和进行中的项目共有11个,其中包括: 氨制冷热泵系统升级、空压机热回收、污水曝气定时控制升级、蒸鸡箱升级等。

在物流运输方面,太太乐今年全面推进“绿色物流”。从今年3月起,太太乐在各大城市增加了新能源货车的数量,替换原有燃油货车。截止7月份,已经有25量电动车投入使用,另外还有16量电动车计划投入使用;同时,提高铁路和水路运输比例,优化运输线路,增加直发比例,全面执行集约化路线。

近期措施稳步执行,远景规划紧密追踪。以太太乐“净零碳路线图”为引导的可持续发展工作,有望成为行业乃至更多企业实现“碳中和”目标的行动模板。

全面减塑 提振再利用率 太太乐协同内外促循环经济

降塑减塑,打造循环包装是今年太太乐可持续发展计划的另一重要工作。太太乐通过协同内外的“组合拳”,力促经济和环境效益双赢。

在内部,太太乐启动包装设计及材料改进行动,从设计开始就考虑后期的回收再生,如用更易回收再利用的浅色塑料瓶盖替换原有的深色;在材料选择上探索用更易回收的镀铝膜代替铝箔膜包装袋。太太乐通过引入可重复使用的新包装方案,有效提高产品包装的回收分拣和再利用率。除产品包装外,太太乐计划在2022年全面停止物流仓储过程中使用的缠绕膜,避免制造塑料垃圾。

在外部,太太乐积极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践行企业环保责任。食品塑料软包装由于材质结构复杂,使用废弃场景分散,难以规模化收集,使得回收成本较高,其循环利用也是一个世界性难题。目前国内绝大多数的塑料软包装都作为生活垃圾进行焚烧和填埋处理,不利于减碳和资源化利用。2021年初,太太乐与软包装再生企业合作,签订50吨食品软包装袋回收再利用协议; 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太太乐还与永辉超市合作,在上海和北京两家试点商超门店,设立塑料软包装智能积分回收箱,以智能回收箱和微信小程序作为载体,通过回收塑料废弃品返还积分的形式,激励消费者参与到塑料软包装废弃物回收中来。方案融合新鲜感、体验感,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可及的降塑硬件支持。截至2021年6月底,已经回收约30吨食品软包装。

践行碳中和使命 太太乐全面推行净零碳路线规划

无论是“净零碳路线图”还是塑料软包装智能回收箱,太太乐的目标设定与实际行动早已在途中。时代的脚步在前进,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断延展。守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美好环境,是企业必须践行的义务。太太乐始终秉持绿色发展理念,通过行动、资源、理念赋能“碳中和”目标在调味品行业落地,更致力成为可持续发展社会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