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民日报点赞!木匠爷爷为孩子做螃蟹车走红抖音

资讯 TOM    2021-08-11 15:25

近日,@小镇老金 在抖音上发布的木匠爷爷为孩子做螃蟹车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孩子坐在木制的螃蟹车里,爷爷在前面拉着,使得木螃蟹车做到“横着往前爬”,潇洒又霸气。

人民日报点赞!木匠爷爷为孩子做螃蟹车走红抖音

截至目前,该视频在抖音上已经获得40多万点赞,转发超2万次,还受到了人民日报的关注和点赞。话题#木匠爷爷给孙子做了只大螃蟹 还登上了抖音热榜。

据了解,木匠爷爷来自福建龙岩,本身是个木工,恰好孙子放暑假,想着做点东西给孩子玩,于是花了一个多星期设计制作,才有了这辆“横着走的螃蟹车”。现在这辆车备受孩子喜欢,大家都抢着玩。视频走红后,不少网友留言:“别人家的爷爷”、“隔壁孩子羡慕哭了”,同时网友们对于爷爷的木工技术佩服五体投地,称“老大爷就是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其实,这不是@小镇老金 第一次发布手工视频。在抖音上,@小镇老金已经发布了98个视频,视频内容全都是手艺人做木工的制作过程和作品。这位手艺人老木匠还做过只能玩不能吃的“鲁班锁粽子”、会“踏步”的木头鸭子、能“自己行走”的木头小鸡等等。

人民日报点赞!木匠爷爷为孩子做螃蟹车走红抖音

据悉,今年5月,@小镇老金 还曾带自己的作品参加了中国丹寨非遗周,并获评“非遗传播大使”。此前,@小镇老金 在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与农民日报发起的“寻找乡村手艺人”活动中,获选优质内容创作者。

正所谓高手在民间。近年来,抖音上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内容正迎来爆发式增长。截至2021年6月10日,抖音上国家级非遗项目相关视频数量超过1.4亿。据统计,在1557个国家级非遗项目中,抖音涵盖率达97.94%。

在抖音上,这些民间手艺人尤其是非遗传承人通过短视频和直播记录自己的创作过程,有趣新颖的作品让人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引发更多年轻人对于手艺传承的关注。当传统手艺遇上抖音,不但让旧手艺愈加适应当下新环境,而且使得这些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