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软国际携手清华大学、国汽智联、国汽智控探索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新方向

资讯 TOM    2021-08-12 14:19

8月3日,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国汽智联)& 国汽智控首席科学家李克强教授一行赴中软国际进行参观交流。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CEO陈宇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唐振明,执行董事、董事局副主席何宁,高级副总裁、首席数字官熊勇,云智能业务集团CTO马达等陪同接待。双方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现状与技术创新、软件定义汽车技术方向进行深入讨论,并探索依托清华大学提出的技术架构,中软国际携手国汽智联、国汽智控展开合作,推动中国标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发展。

中软国际携手清华大学、国汽智联、国汽智控探索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新方向

李克强教授深入介绍了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现状技术创新。当前各国正在加速完善智能网联汽车政策法规,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快速迭代发展。我国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立足高新技术与产业发展要求,结合国情,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的“中国方案”,基于车路云一体化融合系统,实现对智能驾驶、智能交通的全面支撑。我国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亟需五大基础平台:云控基础平台、高精度动态地图基础平台、车载终端基础平台、计算基础平台、信息安全基础平台,其中云控系统是传统汽车向路端和云端的扩展,系统的技术载体和责任主体仍在车端。未来希望携手中软国际,将这一平台与鸿蒙进行联合,基于边缘区域中心支撑不同的运行场景,赋能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

中软国际携手清华大学、国汽智联、国汽智控探索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新方向

陈宇红在会谈中肯定了多方合作的潜力。软件定义汽车背景下,软件将完整覆盖汽车的全生命周期,为软件赋能智能网联汽车创造了巨大空间,软件将成为汽车产业的下一个利润来源。中软国际此前携手北理工、中国一汽等联合成立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创新研究院,在智能网联车领域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等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实现协同创新、共同发展;携手中国一汽签署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规划与制定相关数字化战略,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的数字化变革。希望通过此次深入交流,共同探索合作可能。智能汽车作为中软国际“五年规划”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饱和投资的方向。通过前期的实践,我们面向ToB、ToC市场,持续探索高毛利、有规模的商业合作模式。希望借助此次交流,多方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进行联合创新。会议中,围绕“云控基础平台与鸿蒙生态的融合”、“标准中间件的适配”、“以业务合作切入,推动战略合作达成”等要点,唐振明、何宁、熊勇与来自国汽智联、国汽智控的领导深入沟通,为未来合作路径贡献建设性观点。

智能汽车业务是中软国际重要的发展方向,目前公司已经投入超过1500名研发人员,在全国建设7个智能汽车研发基地,围绕智能电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网联和智能车云进行深入研发。清华大学作为国内顶尖学府,其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理论将发挥指导性作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是智能网联汽车建设的国家核心智库,其孵化的国汽智控成立以来携手行业伙伴,构建中国标准计算基础平台生态圈,研发并落地计算基础平台产品,落地中国方案。

中软国际携手清华大学、国汽智联、国汽智控探索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新方向

中软国际将以此次会谈作为契机,深度探索三方的合作模式,基于对市场需求的预判与对用户特征的洞察,充分发挥互补优势,在能力交叉重叠领域实现深度合作,致力于打通汽车软硬件技术,将“单纯卖车”转变为“卖车及服务”,成为软件定义汽车的主流玩家,为助力传统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全面锻造“中国品牌”贡献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