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亿欧智库发布《2021中国家居产业数字化TOP榜》

资讯 TOM    2021-08-24 18:21

亿欧“2021家居企业数字化TOP榜”评选活动,希望通过对数字化转型中优秀企业的盘点,总结优秀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经验,为更多家居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可供借鉴的思路,助力家居行业更好更快发展。

亿欧智库发布《2021中国家居产业数字化TOP榜》

题图来自“原创图片”

家居作为非常“重”的传统行业存在着许多痛点亟待解决。传统经营模式下的行业效率低下,设计渲染效率低、库存管理能力差、拆单困难易出错、制作环节难协同、标准规范难落地、订单流转速度慢、门店营销成交差等等痛点,既限制了行业的规模化、规范化发展,也让满足消费者需求更加困难。

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效率提升被认为是解决行业痛点,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手段。虽然与其它行业相比,家居行业的数字化进程相对较慢,但仍然有一批家居企业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积极拥抱数字化趋势,不仅利用数字技术实现降本增效,也不断为行业带来商业模式创新和突破。

多年来,亿欧EqualOcean始终密切关注家居行业的发展动态。作为家居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见证者,亿欧EqualOcean推出“2021中国家居产业数字化TOP榜”评选,对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的优秀企业进行盘点,发掘家居数字化转型先锋企业,总结优秀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经验,推动行业数字化进程。

本次榜单从数字化战略、数字化能力、数字化成效三大维度出发,通过研判企业是否实行有效的数字化可行性方案、积极拥抱数字化趋势,深入分析企业在企业运营全流程的数字化能力和取得的成效,对企业进行了详尽的评估。

亿欧智库发布《2021中国家居产业数字化TOP榜》

此次评选由亿欧智库联合多位家居行业专家、行业协会专家、数字化服务商专家、亿欧智库分析师,特别组建专家团,进行权威介入打分,最终评选出了10家先锋企业,20家潜力企业。

在此次全部上榜企业当中,定制家居企业有22家,占比67%,其次是厨卫企业5家,占比17%,门窗企业3家,占比10%;家装企业2家,占比6%。

此外,本次上榜企业中,上市公司共10家,其中两家是上市集团旗下品牌;未上市公司共20家,其中一家已提交招股说明书。

消费者的个性化新需求,家居行业非标准化、难以实现规模化等痛点,都在呼唤家居行业进行数字化变革。许多企业在数字化进程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在不断推动行业向着更加高效、透明的方向发展。

整体上而言,家居行业的数字化从设计端开始,向后端生产制造、设备数控智能化数字化过渡。本次榜单评选过程中涌现出的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有着共通的特点,即更加注重全流程的数字化链条搭建。从设计营销,到订单流转、数据传输,再到生产管理,甚至数控机床的打通,全流程的数字化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运营效率。

此次亿欧开展的“2021家居企业数字化TOP榜”评选活动,希望通过对数字化转型中优秀企业的盘点,总结优秀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经验,为更多家居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可供借鉴的思路,助力家居行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