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剑指智能化绿色制造 三菱电机E-JIT示范生产线在京启动

资讯 TOM    2021-08-26 16:03

2021年8月10日下午,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菱电机)携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在北京举办“智能化绿色制造E-JIT示范生产线启动仪式”,展示“绿色智造”的最新合作成果,践行集团绿色发展经营战略。中国信通院史德年副总工、泰尔终端实验室魏然主任等出席了启动仪式。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川畑勝也、三菱电机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国际本部长斋藤洋二均通过视频做了致辞,双方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共同探索绿色低碳与智能制造产业的深度合作,并为双方联手打造的E-JIT(Environment & Energy Just in Time)示范生产线揭幕。

 剑指智能化绿色制造 三菱电机E-JIT示范生产线在京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当前,绿色低碳已成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和必经之路。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智能制造产业正在经历重大变局,三菱电机的E-JIT综合解决方案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更加注重落地实践。2019年,三菱电机与中国信通院持续开展战略合作,利用三菱电机在制造、节能、环境领域的经验和技术,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为企业提供兼顾环境和生产效率的最优化方案,助力低碳经营目标的实现。为将E-JIT先进理念导入中国,始终以建立智能化绿色制造示范线作为目标。

启动仪式上,川畑勝也总代表在视频致辞中谈到:“E-JIT是数字化和绿色技术的深度融合应用的实践,有助于中国制造绿色低碳转型,相信是能为中国社会做出贡献的解决方案。智能化绿色制造示范生产线展示了两大技术的应用和实践,今后将通过活用这一模式,为中国的绿色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他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三菱电机也迎来了企业的百年华诞。希望本次示范线的启动能成为信通院与三菱电机广泛合作的新起点。

 剑指智能化绿色制造 三菱电机E-JIT示范生产线在京启动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 中国总代表

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川畑勝也

E-JIT基于三菱电机数十年技术积累,在中国首次打造可同步优化“环境、能源、生产效率”三要素的综合性解决方案。E-JIT利用信息技术,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优化能效,降低环境负荷。作为运用E-JIT的经典案例,三菱电机自动化机器制造(常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MEAMC)通过生产和能源的同步化管理,实现了工厂整体能效提高约10%、单位产品生产能耗削减约27%的成果,并成为三菱电机首家零碳工厂。同时,包括MEAMC在内的6家三菱电机工厂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三菱电机作为唯一一家外资企业入选《互联网+绿色制造融合案例集》。近年来,三菱电机积极开展与中国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合作,拓展E-JIT的应用场景,推进面向未来的环境友好型能源管理系统的研发。三菱电机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国际本部长斋藤洋二在发言中表示,三菱电机独家提出的E-JIT解决方案,正是运用信息技术同时达成生产效率、能源效率、环保对策效率的最优化以实现真正绿色制造的方案。

 剑指智能化绿色制造 三菱电机E-JIT示范生产线在京启动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国际本部长斋藤洋二

作为此次E-JIT示范生产线的另一推动者,中国信通院不仅是国家级高端智库,更是中国信息通信行业绿色低碳的有力实践者。通过数字化绿色协同发展,中国信通院致力于引导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其他行业的深入融合,利用ICT技术助力其他行业节能降本提质增效,构建绿色低碳新产业、新业态。中国信通院史德年副总工表达了对三菱电机绿色制造理念的认同,他希望今后和三菱电机继续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为助力制造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多贡献。

 剑指智能化绿色制造 三菱电机E-JIT示范生产线在京启动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史德年副总工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E-JIT示范线,并期待该示范线能为中国绿色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剑指智能化绿色制造 三菱电机E-JIT示范生产线在京启动

智能化绿色制造E-JIT示范线现场

目前,三菱电机拥有智能制造、睿捷出行、智慧城市、品质生活四大事业领域,在创造价值的同时注重环境保护和解决各类社会课题,E-JIT综合解决方案发挥着愈发重要的作用。今后为更好地推进三菱电机E-JIT综合解决方案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进一步加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合作,为制定绿色标准的这一目标实现而努力。在集团“环境展望2050”的长期目标指引下,三菱电机将持续通过企业整体活动追求可持续发展,努力落实17项SDGs目标,团结集团内外部的力量,持续提供能为“低碳化”、“资源循环”、“自然共生”做出贡献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