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林丹抖音直播点评羽毛球男单决赛,与李宗伟同框畅谈“林李大战”

资讯 TOM    2021-08-04 13:30

8月2日晚,备受瞩目的2020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落幕。中国选手谌龙0比2不敌丹麦选手安塞龙无缘冠军。比赛结束后,羽毛球奥运冠军、全满贯得主林丹做客抖音“冠军驾到”直播间,与马来西亚羽毛球一哥李宗伟、中国台球运动员丁俊晖、抖音创作者大能等直播连线,就该场对决进行点评。

据悉,这也是林丹、李宗伟这对传奇对手各自退役后首次通过直播“相聚”。他们在连线中“约球”,笑称要在3年后的奥运会上来个跨国双打组合。

林丹抖音直播点评羽毛球男单决赛,与李宗伟同框畅谈“林李大战”

林丹是中国家喻户晓的羽毛球运动员、世界羽毛球名将,2008年、2012年两届奥运会男单冠军,是羽毛球历史上首位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苏迪曼杯、汤姆斯杯、亚运会等所有系列赛冠军为一身的全满贯选手,被誉为“中国羽毛球一哥”。

作为羽毛球运动的“天花板”人物,林丹在直播中开门见山对刚刚结束的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进行了点评。林丹表示,从整个中国代表团羽毛球队来讲,这次已经表现得是非常棒了。球迷可能会要求苛刻一点,比如说要拿到两块金牌。但是,大家应该看到,中国羽毛球队是五个单项全部进入了决赛。而且,除了谌龙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是非常难得的。

对于谌龙决赛失利,林丹认为,谌龙的压力还是大了一点。“我相信,他也希望继里约之后在东京卫冕,对手的心态摆得比较好,安塞龙打得特别的坚定。从两局球来看,安塞龙都是一直以稳定的比分压制着谌龙。”

李宗伟则认为,谌龙自己的打法是打出来了,但是安塞龙准备更充分。安塞龙防守做得特别好,很多关键球都救了上来,使谌龙的信心受到打击。安塞龙的打法很凶猛,调整得也特别好,谌龙的压力还是蛮大的。但对整个中国队而言,表现是特别棒的,毕竟一年没有出去打国际比赛,五个项目都进决赛非常不简单。

对于世界大赛中的压力问题,作为专业运动员的林丹、李宗伟、丁俊晖都颇有心得。林丹表示,2004年奥运会第一场就输球,当时非常沮丧。但是,这就是竞技体育。很多时候是要靠个人把它消化掉,用最快的时间调整完,投入到后面的比赛和训练中去。

提到今年东京奥运会的特殊性,林丹和李宗伟都认为是百年一遇,现场没有球迷,还要对抗疫情,都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林丹认为,比赛推迟一年对年轻运动员来说还好,但对年龄大的运动员来讲影响很大。李宗伟补充说:“你看,林丹跟我要是晚退役一年,估计都打不动了。”林丹对李宗伟开玩笑说,巴黎还有3年,你还可以再复出一下,我们两个可以搞个跨国双打组合。

林丹抖音直播点评羽毛球男单决赛,与李宗伟同框畅谈“林李大战”

林丹和李宗伟是整个羽坛“相爱相杀”的一对。“林李大战”也是羽毛球各大国际赛事中的最大看点。对于林李大战,林丹、李宗伟首次在直播中就这一话题畅谈,毫不回避。林丹表示:“我和李宗伟打了许多年,打到最后对方国家的球迷会给双方加油,这已经是赢得尊重了。这是两人努力的结果。”

“林丹就是我的一个推动力。每次比赛,脑海里都是林丹林丹,而且有时候还要打鲍春来,经历中国队的车轮战才能打到林丹。出去打大赛,起码要打两个、三个中国球员才能打到林丹。”频繁交战,两人注定常常见面,几乎每周要见面。李宗伟笑称:“我见林丹比老婆还多。”

当晚抖音“冠军驾到”的主题正是“敬最伟大的对手”。“林李大战”不但成就了林丹、李宗伟这对伟大的对手,而且也给观众及整个羽坛带来一场场经典对决。直播中,网友们纷纷感叹“太不容易了”、“李宗伟林丹yyds"。经典已成为永恒,林李传说如今在抖音直播间再现。在一个小时的直播中,林丹抖音首播看播人次超过了532万。

“冠军驾到”是奥运期间抖音独家打造的系列直播,通过“聊天室直播”的形式连麦中国队健儿,邀请站内明星大咖一起聊天互动,分享训练故事和东京奥运背后的故事等。截至目前,已有617名专业运动员入驻抖音分享专业知识,抖音已成为运动知识普及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