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1Talk优秀学员杨翼如:在英语学习中探索世界

资讯 TOM    2021-08-04 19:55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那些平凡而伟大的人们,如峥嵘岁月里明亮的灯塔,默默守护着我们、指引我们前行的路。他们,在青少年的心底种下了一粒怎样的种子呢?

7月25日,在2021年“见字如面·中华少年说·对话时代英雄”英语演讲视频征集活动武汉站的舞台上,来自湖南省衡阳市的杨翼如给出了心中的答案——

演讲中,她用流利的英语讲述了2020年武汉疫情期间一位逆行者的故事,那是一位普通的货车司机姚艺,为了第一时间把物资送到武汉,原本回家过年的他连夜驱车20小时驰援武汉。年仅10岁的杨翼如动情表示:“我一直都有点胆小,但我希望我能像您一样勇敢,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姚先生,我保证,我会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会像您一样勇往直前!”字字铿锵有力,原本安静的场内瞬间掌声雷动。

51Talk优秀学员杨翼如:在英语学习中探索世界

图为中华少年说武汉站风华少年杨翼如

当日,在长江侧畔这座英雄的城市,来自华中各省的少年们齐聚中华少年说的舞台,以“同心战‘疫’”为主题,对话时代英雄,致敬在抗疫前线默默付出的平凡而又伟大的人们,向世界讲述这片土地上曾经发生的那些或温暖、或感人的故事。其中,杨翼如以标准的发音、自信流畅的表达、大气亲和的舞台台风,以及才艺展示中动感活泼的街舞及丰富的绘画作品征服全场,收获了评委、观众和其他小朋友的热烈赞许,斩获小学高年级组“风华少年”的殊荣。

51Talk优秀学员杨翼如:在英语学习中探索世界

图为武汉站小高组“风华少年”合影,右一为杨翼如

台上3分钟,台下3年功

英语知识不难,难在交流应用。在中华少年说最考验英语功底和能力的互动环节,面对评委的即兴问答,10岁的杨翼如轻松自若、对答如流,此时,现场已有家长啧啧称赞“这孩子口语真好,肯定能获奖!”

而坐在观众席上的杨翼如妈妈则非常平静,“其实我更多是希望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更好地激发她学习的兴趣,这也是她能向别的同龄人学习的好机会。”

在演讲展示中,杨翼如还大方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小窍门:“看英文电影,读字幕对英语发音很有帮助,并且,更要坚持不断地努力练习。”除此,她也喜欢玩英语配音,喜欢在空闲时间,通过互联网和自己的外教进行线上学习与交流。

51Talk优秀学员杨翼如:在英语学习中探索世界

据悉,杨翼如已在51Talk学习3年了,台上那惊艳全场的几分钟展示背后,是她三年如一日一周4-5节课的坚持。翼如妈妈介绍,这3年的学习让翼如的口语表达能力、听力、英语思维和知识面都有非常明显和全面的提升,因此,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就像是她平时与51Talk老师对话的很多普通的交流瞬间一样,她可以轻松听懂并且能够表达出自己的思想、观点。

杨翼如非常喜欢51Talk平台上一位名叫Cha Dessy的老师,Cha Dessy的课堂非常轻松活泼,且发音标准、教学专业,总能轻松吸引翼如。在翼如从小长大的小城里,其实英语教育水平很有限,用翼如妈妈的话来说,重视英语教育的家长“只能够通过51Talk之类的网络平台,打开英语学习的窗口”。翼如妈妈认为,孩子对于英语学习的兴趣很重要,但家长的引导、老师的培养、孩子自己的坚持是更大的考验。

翼如妈妈分享到,不管多忙,孩子每天也都会坚持阅读1,2篇英语文章,听一些英语小故事。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受到最喜爱的英文原著《哈利波特》的启发,杨翼如开始了自己的英文写作生涯,小小年纪的她脑子里有很多五光十色的奇思妙想,于是,她就把这些脑中的小故事用英文编写出来,她自己设计了充满童趣的封面,还设定了丰富饱满的多个人物形象,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把他们串联起来,她每天一有时间就写一段,积少成多,到现在杨翼如已经完成第一本小长篇故事《The mistery of adian bay》的创作,开始创作第二本自传式英文短篇小故事集了。

51Talk优秀学员杨翼如:在英语学习中探索世界

图为杨翼如创作的长篇故事《The mistery of adian bay》手稿

有时候,翼如也会写一些简单的小短篇,还有的发表在《中国少年英语报》等少儿期刊上。

51Talk优秀学员杨翼如:在英语学习中探索世界

图为杨翼如发表在《中国少年英语报》上的小短篇

其实,相对于小短篇,翼如更喜欢一些情节跌宕起伏的故事的创作,和关于自己身边事的描绘,创作的动力和英语学习的兴趣不断驱动杨翼如遇见全新的自己。

全科学霸快乐学习、对话世界进阶路

中华少年说的演讲台上,杨翼如还展示了自己丰富的兴趣爱好,她不仅现场为大家展示了一段精彩的街舞,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绘画、书法作品,此外,她还拥有诸多特长和爱好,例如羽毛球、足球、篮球、滑板、钢琴、游泳等等,用妈妈的话来说,就是“很野、很会玩”,对她来说,学习更是一种探索的兴趣,更是一种快乐地“玩”法。妈妈也并不会限制她去玩,而是更希望她能够保持广泛的兴趣。

51Talk优秀学员杨翼如:在英语学习中探索世界
51Talk优秀学员杨翼如:在英语学习中探索世界

图为杨翼如在展示才艺

虽然很爱玩,但,杨翼如却是一个“如假包换”的全科学霸呢,英语的出色让她自信且更加勤奋,她的语文数学等其他学科也都名列前茅。妈妈也会常常鼓励翼如参加一些英语辩论赛等活动,培养她更加大胆去说、去表达的能力,有次参加英语辩论赛,翼如上来就一口流利的英语,对手竟一时语塞,这让翼如更加明白了大胆去交流、去使用英语这种工具的必要性。

她还常常给身边朋友们正向的影响。有一次,她带着自己的好朋友一起编排英语配音节目,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结果一下子就获得了一等奖,从此,她的好朋友也爱上了学英语,英语成绩直线上升。

对于孩子未来的目标,翼如妈妈希望可以按照孩子的兴趣和节奏来一步步向前,多学习、多练习,也继续坚持和51Talk的老师交流,争取获得更多进步。

透过英语这扇窗,10岁的翼如接触到了更宽、更广的世界。那些屏幕前“思维碰撞”的时刻,也驱动她不断探索、遇见更好的自己。在51Talk的陪伴下,她将走向更宽广的舞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