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亮麻辣烫的店面空间艺术——13年,5次革新!

资讯 TOM    2021-08-27 13:28

张亮麻辣烫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餐饮连锁品牌,自从2008年开始,就以亲民的价格,好吃的味道,精致的享受在广大居民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张亮麻辣烫发展至今,也不断地进行改革创新。这从张亮麻辣烫的五次店面风格变化中,便可以看出,张亮麻辣烫正在寻求一条更年轻,更时尚的餐饮革新之路。

张亮麻辣烫的第二代空间设计,就已经在配色上融入了大量的橙色元素,空间的照明也十分充足,配合地面和墙壁的映衬效果,给人一种宽敞明亮,洁净卫生的感觉。两侧的靠背沙发不但增加了顾客的舒适度,也增加了店面的休闲属性。不但满足了年轻人的用餐需求,也让其他年龄层的顾客有了用餐的兴致。虽然在座椅设计和动线设计上有许多瑕疵,不过在这个阶段,张亮麻辣烫的品牌意识已经可见一斑。

张亮麻辣烫的店面空间艺术——13年,5次革新!

张亮麻辣烫的第三代设计,吸取了二代空间设计在市场上的反馈意见,通过调整空间配色,把张亮麻辣烫的品牌属性变得更年轻。在三代的空间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些色彩绚丽的环形座椅,大量的彩色座椅把张亮麻辣烫的第三代店面装饰得非常灵动。和暗色的地面设计相互搭配,俨然有种花丛的错觉。在灯光的设计上,除了保留原本的小型射灯外,还添加了许多下垂的白色灯罩,在空间的上层为整体店面注入活泼的属性,还为顾客营造了舒适、私密的用餐体验。

张亮麻辣烫的店面空间艺术——13年,5次革新!

张亮麻辣烫第四代的空间设计,做出了非常大的变革。在本次设计中大胆运用了黑、白、橙的配合及大量的品牌文字信息,这不但与品牌拓展的战略层面相关,也和当时的餐饮时尚有关。为了配合第四代风格的变化,张亮麻辣烫的座椅也进行了调整,橙色和木色的组合座椅,让店面简约、时尚。可以说第四代店面是成功的。它让张亮麻辣烫从众多的快餐店面中脱颖而出,顾客在张亮麻辣烫第四代风格店面用餐时,会对张亮麻辣烫产生“轻正餐”的印象,让张亮麻辣烫的品牌不再停留于快餐场景,而是成为有社交属性的新一代餐饮品牌。

张亮麻辣烫的店面空间艺术——13年,5次革新!

第五代的空间设计,是张亮麻辣烫现今市场上最新的连锁设计方案。整体空间设计秉承着“少即是多”的简约设计哲学,围绕着青春、活力、时尚的主题,以品牌logo的活力橙作为设计的色彩基调,融合优雅白和高级灰,提高了空间的色彩层次。其次,为传达品牌的守护概念,本次空间设计将部分装饰(墙体装饰、镜面装饰、吊顶装饰等)都进行了弧形处理,加深了健康安全的视觉体验,凸显了张亮麻辣烫品牌独特的色彩和造型理念。

张亮麻辣烫的店面空间艺术——13年,5次革新!

除了连锁经营的空间设计外,在今年,张亮麻辣烫于哈尔滨的哈西直营店则基于品牌需要,采用了全新而独特的店面空间设计。整体色调以活力橙和优雅白为主,融合高级灰,搭配高透光率的玻璃幕墙和大理石地面,使空间更加明亮。在设施上,方形、圆型卡座组合与ins风的旋转楼梯动静相宜,让空间更为灵动。张亮麻辣烫还探索性的融入了许多科技元素:40平米巨幅电子屏幕、可伸缩吊灯、移动机器人等,更是成为空间设计和顾客体验中的点睛之笔。不但让顾客对张亮麻辣烫的空间有了更多的期待,也让张亮麻辣烫在行业中成为空间创新的先驱者。

张亮麻辣烫的店面空间艺术——13年,5次革新!

13年,5次巨大的空间变革。这不仅关系到品牌的战略考量,也关系到品牌对空间艺术塑造的决心和能力。一个优秀的餐饮品牌不仅仅要将食物做的洁净好吃,而且要对整体的用餐氛围负责,市场要求餐饮品牌将越来越严苛,顾客们也会越来越挑剔。只有那些不断变革,不断创新的品牌,才能在未来的市场中屹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