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品牌之路(五)两项工程齐发展 开启东风柳汽新纪元!

资讯 TOM    2021-08-27 13:29

独立自主,是兴党兴国之本,也是企业自强之略,20世纪发展初期,柳汽人砥砺前行,凭借独立自主的伟大长征精神,实现了在商乘并举,双轮驱动阶段的加速发展。

时间倒回2008年,地震、雪灾、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接踵而至,汽车市场遭受强烈冲击。在经济下行,汽车市场发展整体信心不足的困境中,东风柳汽通过战略调整,启动应急预案,稳定队伍,凝聚力量,共克时艰。依托独立自主的伟大长征精神,柳汽人喜迎发展曙光。而“两项工程”的重要决定,则成为了彼时柳汽人对独立自主精神最深刻的理解与表达。

双轮驱动迎硕果 五载腾飞夺百强

品牌之路(五)两项工程齐发展 开启东风柳汽新纪元!

【“两项工程”誓师大会】

“两项工程(M53和B11)”对东风柳汽上个十年发展时期产生了重要积极影响,在独立自主发展的道路上,东风柳汽上下求索,2007年“两项工程”取得圆满成功——M53与B11产品成功上市后不久,东风柳汽迎来了一波新的发展高潮……

2010年,东风柳汽整体产销成功突破10万辆,销售收入顺利达到100亿,跻身柳州市“百亿俱乐部”会员,东风柳汽迎来了历史的高光时刻!对于柳汽人来说,10万辆和100亿销售额的突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品牌之路(五)两项工程齐发展 开启东风柳汽新纪元!

【东风柳汽第“100亿”的突破】

与此同时,为了满足快速增长的销量,东风柳汽也在不断地提升企业产能。2011年,东风柳汽柳东新基地破土动工,建成后将形成乘用车40万、商用车10万的年产量。此外,新基地将定位集研发、整车制造、储运及发动机制造一体化工厂,配备近百台自动机器人,实现91%以上自动化率的生产模式,致力打造现代化生产工厂标杆。

品牌之路(五)两项工程齐发展 开启东风柳汽新纪元!

【东风柳汽柳东新基地奠基仪式】

而在自主技术平台与新生产基地的双重保障下,东风柳汽销量保持着稳步增长的态势,2014年,东风柳汽全年销售汽车超28万辆,同比增长23%,实现销售收入202.9亿元,同比增长16%。在行业不景气的逆潮之下,东风柳汽成了为数不多保持增长的自主品牌之一。

品牌之路(五)两项工程齐发展 开启东风柳汽新纪元!

【2015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

除此之外,东风柳汽惊人的发展速度也同步获得了行业认可,2015年1月18日,自主车企东风柳汽在2015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中,经过多方权威专家和机构的推选和初审,最终同小米、京东、华为等自主品牌企业一起获得了“中国100佳自主品牌”的荣誉,至此,东风柳汽携“自主百强”至上荣誉进入自主化发展的新纪元。

用户至上的发展理念 中重卡齐飞奠基石

商用车版块发展,东风柳汽依托独立自主的精神指引,在强化产品“自主优势”的道路上进行着不断的尝试与探索。2007年,搭载东风柳汽首创龙骨框架驾驶室的霸龙507(M53)上市,并于2008年在TÜV(南德意志集团)部分碰撞测试中表现良好,霸龙507成为国内首台成功挑战国际标准的重卡,直至现在,国内道路依旧可见运营超百万公里的霸龙重卡。可以说,霸龙的发展,始终秉承用户至上的理念。

当然,柳汽人探索市场的脚步从未停歇。嗅觉敏锐的东风柳汽发现,国内的中卡市场发展存在明显空白,中短途城际物流用户需求旺盛,但市面上的中卡车型却寥寥无几。洞悉发展规律的东风柳汽决定,做一台“出道即巅峰”的中卡,以迅速打开市场。

品牌之路(五)两项工程齐发展 开启东风柳汽新纪元!

【乘龙609在南宁上市】

2009年末,东风柳汽全新中卡平台乘龙609在南宁成功上市。产品同步欧洲技术,代表着国内市场同类型卡车的最高性能,在成本控制的前提下各参数最高。同时加持重卡下沉技术的乘龙609,成功移植了霸龙507龙骨框架驾驶室及加强防撞梁的整体式车门,成为中卡市场首台应用重卡安全技术的产品。乘龙609的上市,再一次印证了东风柳汽围绕用户至上的发展理念。

品牌之路(五)两项工程齐发展 开启东风柳汽新纪元!

【霸龙康明斯M7C】

与此同时,为了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时效与运力需求,东风柳汽在重卡市场的产品布局也在不断丰富,2012年底,由东风柳汽与康明斯联合打造的霸龙康明斯M7C成功问世,在霸龙重卡安全舒适的优势前提下,霸龙康明斯M7C满足了时下高效物流的用户需求,定位中高端物流市场,东风柳汽重卡产品阵营得到进一步强化。至此,东风柳汽商用车版块实现了中、重卡两大主流市场覆盖。除此之外,东风柳汽全新产品平台化发展战略已悄然开始,至于产品如何布局,在下期品牌之路,我们将揭开其神秘面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以伟大长征精神为指引的独立自主发展历程中,柳汽人砥砺前行,在不断的摸索与尝试中实现了商用车、乘用车版块双轮驱动的同时,获业界高度认可。一次又一次成功的果实,凝聚了一代又一代柳汽人的汗水。在下一个十年,柳汽人又将迎接怎样的挑战?敬请期待,品牌之路(六)——《全新平台三龙出海,匠心智造毕露锋芒》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