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突破“卡脖子”技术!海尔磁悬浮空调入选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

资讯 TOM    2021-08-27 16:43

从企业的自主创新,到借助全球资源的开放创新,再到如今的生态创新,海尔智家逐步夯实其科技创新的引领地位。在商用中央空调领域,海尔智家推出行业首台蒸发冷磁悬浮中央空调,再次获评技术领先。

8月17日-23日,山东省工信厅对外公示2021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企业名单,全省共有264家企业入围。其中,凭借“一体式高效节能蒸发冷却式磁悬浮冷水机组开发与应用”项目,海尔中央空调成为暖通行业唯一入选企业。

这项应用填补了蒸发冷磁悬浮机组在轨道交通行业中的空白,解决了装备行业缺门断档及“卡脖子”难题。和传统蒸发冷螺杆机组高效率、高能耗相比,蒸发冷磁悬浮机组带来了高效率、低能耗的创新体验。

突破“卡脖子”技术!海尔磁悬浮空调入选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

在中央空调行业,蒸发式冷凝被称为是“效率最高的冷凝方式”,特别是在轨道交通行业被广泛应用。但是,市场上主流的蒸发冷机组多为螺杆式,虽然解决了传统机组噪音、漂水、城市美观等舒适的难题,却卡在了高能耗上。

磁悬浮蒸发冷机组解决的就是这个“高能耗”难关。海尔中央空调将行业最节能的磁悬浮技术创新性应用于蒸发冷机组,产品能效高于国家一级标准42%左右。这既保留了蒸发冷机组的高效率,又解决了高能耗难题,真正做到了“高效率、低能耗”,为蒸发冷行业领域提供全新思路,填补了行业空白。

解决这一“卡脖子”难题带来了什么?在投资成本方面,将换热器、循环冷却塔、循环水泵为一体,节约了购置、建造专用设备、土建、安装费用;在噪音方面,采用新型高效风机,运转时效率高、噪声小;在节能方面,自身独立循环冷却系统,不受其它设备影响,有利于设备维护和环保达标。

突破“卡脖子”技术!海尔磁悬浮空调入选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

这项关键技术的产业化应用也具有重要意义。青岛地铁13号线是行业首个应用蒸发冷磁悬浮空调的样板工程。海尔中央空调根据项目需求定制了蒸发冷磁悬浮+多联机+热回收机组全场景空气解决方案。无需冷却塔,省却空调机房,并将设备房废热、余热回收供站台工作人员取暖。与传统机组相比,最终实现节能40%~50%,节水50%~55%,效果显著。

通过持续技术创新,海尔中央空调成为轨道交通行业首选品牌。据最新行业数据显示,海尔中央空调目前已服务于全国32座城、110条地铁线路,市场份额稳居首位。目前,已经占据引领地位的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又开始转型布局高效机房场景,持续拉动空气产业的整体高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