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IOT中智卫安硬核防疫护卫队 筑牢校园防疫的“铜墙铁壁”

资讯 TOM    2021-08-27 17:28

随着金秋九月的到来,新一轮的返校高峰即将涌现。与往年的开学不同,今年广东、河南、浙江、山东、四川、江西、黑龙江等全国各地的数百所院校,除了即将迎来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还将有一群不仅“风趣幽默”、“呆萌可爱”,还能“消毒防疫”、“测温查岗”的新同学报到,这批新同学就是深圳中智卫安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CIOT中智卫安)的“硬核防疫护卫队”。

校园守门员 扫码+测温+出入监控

由于“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新一轮新冠疫情正杜绝不止,各地院校迎接返校师生也不能松懈,如何有效保障师生安全,扎实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仍是今年开学的重要任务。因此,多地院校纷纷采用了科技防疫的方式,安全、高效又可靠。

CIOT中智卫安硬核防疫护卫队 筑牢校园防疫的“铜墙铁壁”

“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在西双版纳州允景洪小学

“你好,体温正常”,在校园的入口,新入学的“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向每一位经过的师生热情地打招呼。这款由中智卫安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它可以全天候24小时坚守岗位,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每一位经过的师生。仅需0.5秒,它就可以精准测得出入人员体温。不仅能测温,它还可以人脸识别、健康码核验、口罩佩戴提醒。对于人流大、密度高的院校而言,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满足了0接触的测温需求,大力降低了“人传人”交叉感染的风险,提高了校园通行效率。

CIOT中智卫安硬核防疫护卫队 筑牢校园防疫的“铜墙铁壁”

“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

而且,该款机器人的“大肚子”显示屏还可以轮播防疫知识,加强校园日常防疫宣教。此外,依托中智卫安以灵机云为载体的互联网生态链,该款机器人还具有身份证信息实时上传,测温信息可追溯,出入信息云端管理与大数据分析,校园入口实时监控与门禁联动等功能,多措并举夯实了校园的第一道安全防线,保障校园安全。

CIOT中智卫安硬核防疫护卫队 筑牢校园防疫的“铜墙铁壁”

“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在华南理工大学

校园消杀卫士 空气+地面 360°无死角

除了“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由中智卫安自主研发的消毒喷雾机器人已经提前入学报到,为了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它每天都穿梭于各个教室及公共场所,边走路边喷雾,其喷雾细如丝,安全无毒,落到地面,不见潮湿,也不打滑。它不仅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对地面及空气行走消杀,效率高、消毒快、节省人力,它还会自主乘梯、自主导航、智能避障,精准高效地完成各项消杀灭菌任务,全程无需人工干预。

CIOT中智卫安硬核防疫护卫队 筑牢校园防疫的“铜墙铁壁”

消毒喷雾机器人在广州海珠区第三实验小学

此外,它的好搭档消毒防疫机器人,通过搭载“大自然的洗涤剂”OH自由基,可以对空气和物体表面的有害物质主动分解灭杀,实现人机安全共处。实验室数据显示,100立方米封闭空间,消毒防疫机器人 1个小时自然菌灭活能达到85%,2个小时自然菌灭活大于90%。

图书馆小百科 热情好客+安保巡逻

此外,护卫队的另一位成员,由中智卫安自主研发的“迎宾巡更机器人”欢欢早已入学报到。“大家好,我是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的图书馆导览员,大家可以向我查询刊物、借还图书哦。”只要在图书馆的入口,就可以看到欢欢向大家热情地打招呼。一入学,欢欢就凭借着萌趣的外观、机智的应答成为了校园小明星。防疫阶段,在欢欢的帮助下,有效缓解了图书馆的导览压力,降低了病毒传播风险。

CIOT中智卫安硬核防疫护卫队 筑牢校园防疫的“铜墙铁壁”

“迎宾巡更机器人”欢欢在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

欢欢不仅可以面对大家的问题对答如流,承担了来访接待、咨询讲解的职责,它还具有人脸识别、自主导航避障以及视频通话与监控等核心功能。没有接待任务的时候,欢欢则灵活地在图书馆中巡逻,一旦发现异情,它将第一时间向图书馆管理员汇报,俨然成为了一名尽责的安保巡逻员。

同样身为校园接待大使的“智能访客机器人”乐乐,也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CIOT中智卫安硬核防疫护卫队 筑牢校园防疫的“铜墙铁壁”

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

CIOT中智卫安硬核防疫护卫队 筑牢校园防疫的“铜墙铁壁”

“智能访客机器人”乐乐在中山火炬开发区第四小学站岗

机器人进校园 点亮少年科技梦

如今,人工智能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变革力量,如何提高学生的智能素养成为重要一环。一直以来,中智卫安秉持“利他、赋能、通透协作、共赢”的新文化体系,不仅致力于推动传统行业智能+转型升级,AI加持智慧校园建设,也希望通过科技力量积极助力人工智能教育普及“生态圈”发展,为中国智造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CIOT中智卫安硬核防疫护卫队 筑牢校园防疫的“铜墙铁壁”

英山县温泉小学的学生对“智能访客机器人”乐乐表示浓厚兴趣

在机器人防疫护卫队的衬托下,欣欣向荣的校园也显得科技感十足。机器人进校园的方式,不仅加强了校园的安全屏障,通过与学生零距离接触,也进一步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的科学探索精神,增强了学生的创新力与创造力,让科学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目前,中智卫安的机器人防疫护卫队已在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广东仲元中学、景中实验中学、深圳市益田花园学校、包头市宏昌学校、丽水市实验学校、黑龙江科技职业学校、兰州市人民警察学校、河南省财经学校、南阳市第十五小学校、黄石市中英文学校等全国各地数百所院校上岗,等待着师生回归。

在全球疫情持续、国内疫情反扑以及防疫常态化的当下,中智卫安已在疫情开始之初,结合不同院校的防疫刚需,定制化推出了校园防疫解决方案及援助方案,以此满足校园多场景、多维度的防疫需求。未来,中智卫安也将继续坚持“科技向善”,通过不断的核心技术攻关,创新科技防疫手段,筑牢校园防疫的“铜墙铁壁”,为智慧校园、数字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