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洞察体育的力量|比音勒芬借奥运之船出海,打响“衣中茅台”名号

资讯 TOM    2021-08-16 16:07

东京奥运会刚刚落下帷幕,赛场上中国健儿捷报频传,赛场外国民体育消费热情奔涌而出。小到运动员带的发夹耳环,大到运动员身上穿的服饰、鞋袜同款,都在国内掀起一股体育消费热,体育消费群体不断扩大,也给许多中国本土的体育品牌提供了迅速成长机遇。

其中,大力支持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国产品牌成为东京奥运会期间体育消费的最大赢家,不仅收获了国人的关注与力挺,迎来了新一轮销售高峰,还极大提升了品牌口碑,尤其以运动服饰品牌为甚。

洞察体育的力量|比音勒芬借奥运之船出海,打响“衣中茅台”名号

众所周知,在奥运会这种世界顶级赛事上,不少国产运动服饰品牌往往会以国家队的合作伙伴身份,为奥运健儿提供功能性与时尚设计结合的奥运比赛服,助力运动员更好完成比赛,并与运动员一同站上世界舞台,展示中国体育的强大实力。在这类运动服饰品牌中,以“中国高尔夫服饰第一股”著称的比音勒芬值得一谈。

乘奥运东风借船出海 比音勒芬打响“衣中茅台”名号

成立于2003年,比音勒芬深耕高尔夫服饰细分领域十八年,始终坚持“生活高尔夫”的品牌定位,以“三高一新”——高品质、高品位、高科技和创新的研发理念,整合全球优势资源,汇聚世界力量,做好一件衣裳,为消费者创造更多高品质、高品位的美好生活。十八年风雨兼程,比音勒芬屡屡荣获行业大奖,成为当之无愧的高尔夫服饰细分领域隐形冠军,还被冠以“衣中茅台”称号,实力毋庸置疑。

洞察体育的力量|比音勒芬借奥运之船出海,打响“衣中茅台”名号

在2013年,比音勒芬成为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以下简称:国家队)的合作伙伴,多年来陪伴国家队南征北战,见证中国高尔夫的成长与荣誉。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比音勒芬以国为潮,再度为国家队打造了兼具功能性与国潮时尚的第二代奥运比赛服——五星战袍Ⅱ,并特别设立了“比音勒芬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奥运金牌奖励金”,用实际行动为运动员送上最实际的祝福和助威,陪伴国家队征战奥运,与国同行。

洞察体育的力量|比音勒芬借奥运之船出海,打响“衣中茅台”名号

数据显示,在奥运期间,比音勒芬(002832)股价持续上涨,其中8月10日收盘数据显示,比音勒芬股价上涨4.84%,创下历史新高。显而易见,比音勒芬乘着奥运东风,成功让品牌再次“借船出海”,打响了“衣中茅台”名号,并把运动服饰领军品牌的定位推广到全世界,通过内生坪效和外在赛事机遇很好地助力品牌蓬勃发展,并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中国品牌的力量与魅力,为行业提供了大型体育赛事营销典范。

洞察体育的力量|比音勒芬借奥运之船出海,打响“衣中茅台”名号

体育消费迎黄金时代 国产品牌崛起正当时

除了有奥运带来的消费热潮外,国货运动服饰品牌也迎来多重利好,正迈入黄金时代。

其一,是政策利好。继2019年国务院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提出到2035年体育产业要发展成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后,日前国务院再次推出《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预计到2025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达到5万亿元。届时,政策的落地将进一步释放国人对运动健身用品的需求,利好体育相关产业链,运动服饰行业将迎来发展新周期。

其二,受此前BCI事件的影响,“国潮崛起”渐成国人消费主流趋势,再加上奥运赛事的催化,国潮消费观越发深入国人内心,彰显民族自信、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国货运动服饰品牌获得了飞跃式发展,备受国人青睐,赢得了较好的口碑,国货服饰品牌的黄金时代即将到来。

近年来,比音勒芬不仅以推广中国高尔夫运动为己任,还担起了大国品牌的担当,以衣为语,积极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民族自信。自2019年起,比音勒芬与宫廷IP达成合作,随后多次推出以紫禁城藏品中的龙、鹤、祥云、福等中国传统元素为设计理念的国潮IP系列,以文化自信构建品牌自信,讲好中国文化故事,践行大国品牌担当。国潮IP系列一经推出,便迅速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同,引爆了一轮又一轮高端新国潮时尚。

洞察体育的力量|比音勒芬借奥运之船出海,打响“衣中茅台”名号

综上所述,体育行业即将迎来多重利好,国产品牌崛起正当时。值此背景下,有民族品牌担当、民族自信和爱国情怀的国货服饰品牌,将成为未来体育运动服饰赛道上的领跑者。希望看到越来越多国货服饰品牌,可以像比音勒芬一样,在推动品牌蓬勃发展,讲好中国体育品牌故事的同时反哺中国体育产业,积极参与大型世界赛事,形成良性循环,共同推进中国体育大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