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面电动,奔驰拼了!

资讯 汽车公社 2021-09-11 16:46

汽车发明者当然不甘愿在下一个汽车时代落后于人。

在今年德国慕尼黑车展上,包括奔驰在内的各大欧洲车企竞相加入迈向电动化的步伐。德国是汽车的发源地,德国奔驰是汽车的发明者,以今年德国慕尼黑车展为起点,这座古老的汽车城市正在发生新的转变。

“我们将为2030年前实现全面纯电动充分准备,由‘电动为先’向‘全面电动’转型,同时,将新能源总销量占比一半的目标从过去的2030年提前到2025年。”46天前,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电动化战略再升级计划,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这样表示。

bb643147143e6ca4535948467de3f1e2

46天之后,慕尼黑车展开幕式上,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全新纯电车型EQE、全新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梅赛德斯-迈巴赫 EQS 概念车、EQG 概念车等4款全球首发的纯电车型亮相,向全世界宣告奔驰从“电动为先”到“全面电动”的迈进。

毫无疑问的是,这场划时代的汽车盛会,奔驰再与过去的内燃机告别,奔驰贯穿各个细分市场的全系子品牌车型走向全面电动化,预示着这个135岁的汽车发明者正在全面拥抱未来和变革,也再次宣告了三叉星徽向可持续出行未来带电奔驰的决心。

细数这这几款首发车型,其一是奔驰EQE,它是奔驰第二款诞生于EVA平台的车型。全新EQE沿袭了早先亮相的梅赛德斯-EQ旗舰车型全新EQS的诸多高品质理念,可以看做是缩小版的EQS,例如弓形车身、暗夜星徽格栅等先锋豪华品质,并延续了其优异的空气动力学表现。这进一步保证了在动感流畅的身姿之下,全新EQE拥有WLTP工况下可达660公里、CLTC工况下超过700公里的无忧续航里程。

138087d7a7cd8e441f9c1eb727e2f087

全新EQE还搭载了MBUX超联屏、全新一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配备HEPA过滤系统的“畅新空气护盾”、可达10°的后轮转向系统以及全面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诸多全新EQS上搭载的豪华科技装备,其以更以专属魅力,树立行政级纯电豪华座驾的新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EQE将成为梅赛德斯-EQ首款基于EVA平台在华生产的车型,也将真正意义上成为奔驰新时代下首款在华国产的纯电动车型,秉承“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理念,将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多符合本土化需求的功能和服务。

此次车展上,奔驰也带来了纯电版本的AMG车型AMG EQS 53 4MATIC+,作为零碳时代驾驭性能豪华的AMG品牌首款量产纯电车型。该车型搭载AMG垂瀑式格栅、特色扰流板、AMG夜色组件、Nappa皮革AMG高性能座椅,红色缝线配以碳纤维饰条等专属设计元素,处处彰显AMG品牌“非凡驾驭”的魅力。

4b3687374241b07f81d38ac0d7319d26

AMG专用电机,560千瓦的强输出功率,百公里加速3.4秒,还有AMG高性能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增强版,配合AMG冷却系统、AMG行驶控制增强版(AMG RIDE CONTROL+)、AMG声浪等先进技术应用,全面营造酣畅的AMG驾乘氛围。

当“至臻豪华”拥抱纯电未来自一个世纪前诞生以来,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以至臻追求礼冠加身,生动演绎不断重塑自我的传奇。据了解,此次亮相的迈巴赫 EQS 概念车接近量产状态,推动着迈巴赫的“至臻豪华”逐步拥抱纯电时代。

迈巴赫 EQS 概念车由内而外延续了迈巴赫品牌的独有特征,迈巴赫风格的镀铬饰条遍布车身前后,配合标志性的迈巴赫字样,点缀别具一格的双色车身;与迈巴赫 S级轿车同出一源的前后排尊享行政座椅、后排腿部空间拓展组件以及SUV车型带来的更高座椅高度,造就一隅宽适的工作与休憩天地。

7cb298f510d89e5278a4e2b44a0354b2

同时,该概念车诞生于专为豪华与行政级别纯电车型研发的模块化架构,经空气动力学优化的SUV车身比例,EQ家族标志性的无缝设计与迈巴赫风格的封闭式格栅,以及搭载迈巴赫专属显示风格与内容的MBUX超联屏等元素,彰显着迈巴赫品牌向更先进未来坚定迈进的品牌理念。

本届车展上,G级子品牌同样带来了触电之作——EQG 概念车,再一次彰显了豪华硬派SUV鼻祖的拓界精神。EQG 概念车融合G级车鲜明的外观特征和奔驰纯电车型的先锋豪华设计元素,标志性的方盒子设计与圆形大灯让人一眼可知其“G”级身份,封闭式的深黑色格栅、令人可联想起充电墙盒的后门壁箱,则昭示其电动化的独特定位。

c1e4e229c7048ebeb954ab29304c5654

此外,EQG 概念车也延续了G级越野车家族毫不妥协的越野实力,坚固的梯形车架、四轮独立悬架与四个独立可控电机构成的强大的4×4全轮驱动系统,赋予EQG 概念车征服全地形的海纳百川之志。

“梅赛德斯-奔驰的品牌核心旨在打造最令人心驰神往的车型。如今,这些不同细分市场和子品牌的梦想座驾将朝着全面电动化和可持续未来大步迈进。本届车展的电动化车型将在各个维度继续满足客户对于一辆纯正‘奔驰’的需求。”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康林松表示,“我们相信,推动‘全面电动’战略是为企业、客户和这个世界创造更美好未来的正确选择,这一次的发布是我们向全面电动转型的力证……最重要的是,我们正在深化对行业的承诺:致力于向可持续的出行体验进行转型。这并非遥不可及,而是近在眼前。”

2a8844c59ea96c7d3ec3fb4fd0268be1

“奔驰已经宣布在条件允许的市场,在2030年前做好全面纯电动的充分准备,而毫无疑问,中国将在这一转型期间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未来,我们也将为中国客户带来更具吸引力的电动车型,并持续加大对本土研发和生产的投入。”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表示。

“接下来几个月,数款纯电车型将陆续登陆中国市场,而梅赛德斯-EQ旗下其它EVA平台的纯电车型也将随之亮相,这将有助于我们实现在2022年为所有细分市场提供纯电车型的阶段性目标。”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表示,“同时,我们也将坚持推行打造‘心豪华’主义服务体验的‘待客之道’,在电动化时代仍将把‘客户为先’置于我们一切行为准则的核心,这将帮助我们更好地拥抱电动化的可持续未来。”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