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汽车CEO:改变游戏规则的是自动驾驶,而非电动化转型

资讯 汽车公社 2021-09-06 16:58

迪斯定下了一个目标,在2025年超越特斯拉,让大众汽车集团能成为世界上销量最高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不仅如此,他还将自动驾驶所必须的软件服务列为未来业务的支柱。

在慕尼黑车展现场,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态说,未来真正改变汽车工业游戏规则的,将是自动驾驶汽车,而不是电动汽车。

'自动驾驶真的会改变我们的行业,相比之下,电气化转型要更容易一些真正改变游戏规则的,是软件和自动驾驶。'在德国IAA慕尼黑车展正式开幕前,这位大众汽车的一把手如此告诉欧洲记者。

微信图片_20210906151345

迪斯定下了一个目标,在2025年超越特斯拉,让大众汽车集团能成为世界上销量最高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不仅如此,他还将自动驾驶所必须的软件服务列为未来业务的支柱,这正是大众汽车向美国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公司Argo AI注资的原因。

也是在慕尼黑车展开幕的这几天,大众旗下致力于轻型商用车开发和销售的独立品牌大众商用车(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和Argo AI推出首款ID Buzz AD(Autonomous Driving的简称)测试车。两家公司还在大众之夜(VW night event)上分享了联合开发纯电动自动驾驶货车的相关计划,这一计划将在未来四年内实现落地。

微信图片_20210906152025

大众汽车预计,到2030年,汽车行业的软件驱动业务销售额将达1.2万亿欧元(折合人民币9.19万亿),约占全球移动市场的四分之一。受软件相关业务的影响,世界移动市场的空间将直接翻一番,至5万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8.3万亿元)。

'到2030年,我们大约有85%的业务是由汽车、共享租车等构成,而大约又15%的份额则是由航天飞机,作为移动出行的另一种尝试。'迪斯表示。

在此次慕尼黑车展现场,大众ID.BUZZ吸引了参展者的眼球,这款搭载Argo AI自动驾驶技术集成了大量摄像头和激光雷达,目前已经在德国多个城市进行测试。据悉,大众ID.BUZZ可以监测到400米以内的物体,其车身尺寸可满足乘用车用途,也能供货运运输,未来将有多个版本。

微信图片_20210906151913

迪斯对自动驾驶和电动车业务的上述讲话,是基于日益严苛的环境压力大背景下做的判断,欧盟委员会已经于7月份提议,从2035年开始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

也是在上周五,绿色和平组织和德国环保类NGO Deutsche Umwelthilfe(简称DUH)也表态,如果德国汽车制造商(包括大众汽车)未能应对欧盟等制定的气候政策,他们将对这些企业采取法律行动。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