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可能每天在无效刷牙!5个常见错误刷法,看看你中了几个!

资讯 TOM    2021-09-15 15:11

【你可能每天在无效刷牙】,有些事情我们每天都在重复做但有时对他们可能并不熟悉。我们一生要刷很多次牙但你真的会刷牙吗?

今年是第33个920全国爱牙日,其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我们跟牙齿的关系既熟悉又陌生,刷牙看似简单但实则暗藏玄机。

你可能每天在无效刷牙!5个常见错误刷法,看看你中了几个!

5条常见错误刷牙方式大多人都在做

一、刷牙横着刷

大部分人每天都认认真真的刷牙但还是会出现牙疼,牙齿松动等情况,这是为什么呢?主要是因为横着刷牙,这样容易使牙齿的根部出现一道横向的凹槽,长期这样可以起凹槽变大,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导致牙神经受到损伤,引起牙疼。

二、没有照顾到全部牙齿

刷牙时我们绝大部分人都是单手,这样会使顺手的一边得到充分清洁但是另一边不容易做到充分清洁,会出现蛀牙,牙龈炎等情况。

三、牙龈沟没有刷到

牙龈沟是牙齿与牙龈之间的缝隙,这些地方更容易残留食物渣,长时间会行程牙菌斑等。

四、不刷舌苔

在刷牙的时候,大部分人会忘记刷舌苔,时间长了对细菌的产生十分有利,会散发出一股异味,在你戴口罩时也会觉得十分难闻。

第五、一天刷两次牙都做不到

可能只有小部分的人能够做到早晚各刷一次牙,大多数人都会找各种理由来逃避晚上的刷牙,觉得晚上不刷牙也可以。但不尽然晚上的时候,唾液分泌减少,细菌会大量滋生。因此早晚各刷一次牙是硬性要求。

快收好这份护牙指南!

一、选择自己喜欢的,大小合适的牙膏和牙刷

牙膏最好是选择含氟的因为能够预防龋齿,如果你的牙齿比较敏感,可以选择抗敏感牙膏。牙刷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大小的话建议是达到自身两个半到三个牙齿的宽度。

二、争取学会刷牙的方式

门牙外侧-门牙内侧-后门牙外侧-牙齿内侧-牙齿咬合面-轻刷舌苔表面

三、其次注意事项

刷牙时牙刷要和牙齿保持45度的角度,每次刷2-3颗牙齿而不是来回刷但却刷不干净,早晚各一次刷牙而且刷牙时间至少要2-3分钟,饭后及时漱口。

四、洗牙清洁牙齿

定期洁牙可以保持牙齿健康,最好每年一次

清洁牙齿一般不会伤及牙龈和牙齿,更不会造成牙缝稀疏和牙齿松动

刷牙误区

1、吃完饭之后立即刷牙:如果在吃饭时摄入汽水等酸性较高的食物之后,牙齿会被腐蚀,不妨先漱口,等15分钟左右在刷牙。

2、电动牙刷使用不当:对于多数的电动牙刷来说,牙刷毛碰到牙齿就可以了,不需要过于用力。

3、用力刷牙:不要在同第一地方一直刷牙也不要过于用力,那样会损伤牙齿。

刷牙时不要来回刷:保持与牙齿45度的角度,一路小幅度水平震动方式刷牙。【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