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安知鸟产品全新升级,助力实现职业教育全面数字化

资讯 TOM    2021-09-10 10:41

今年初以来,我国自上而下掀起了一场职业教育改革——《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出台;4月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国家领导人做出重要批示;“1+X”证书试点快速铺开;职业教育行业一路高歌猛进,夯实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基础。

作为在线职业教育领域的中坚力量,平安知鸟历经7年不断升级、迭代,如今已由单一软件供应商发展成为“咨询+平台+内容+运营”一站式人才培养解决方案服务商。

在9月9日举行的全新升级发布会上,平安智慧城市联席总经理高孟轩介绍,平安知鸟将持续深耕AI+培训创新,为政府数字化教育建构、企业数字化人才培养、院校机构数字化转型升级和职场人自我提升等场景提供更智能、优质的服务,助力职业教育长足发展。

 平安知鸟产品全新升级,助力实现职业教育全面数字化

平安智慧城市联席总经理高孟轩

咨询能力升级:顶层设计规划,培训体系搭建

依托中国平安33年百万英才培育经验,平安知鸟为政府、企业提供培训体系、人才发展、组织发展一站式咨询服务,覆盖政府、企业培训建设与实施的全流程,协助其建构现代学习型组织。

围绕企业培训初期、成长期、成熟期等不同阶段的需求及目标,平安知鸟以客户成功为导向、围绕企业培训战略落地,提供企业培训体系搭建、顶层设计规划等企业人才发展与培训咨询一站式服务,涵盖培训战略规划、课程体系建设、课程开发赋能、培训运营赋能等多个维度,覆盖企业培训全流程。

与此同时,平安知鸟持续关注大学生与职场人士的个人成长,通过职涯规划测评、行业岗位学习地图设计、个人求职面试咨询、学习考证咨询等方式为学习者提供个性化终身学习服务。

平台产品升级:聚焦“训战结合”、赋能业务增长

平安知鸟多年来致力于AI驱动培训创新,实现平台功能全面升级,打造AI实训系列、新师徒制、知鸟云校等多元化数字培训方案。在完善教学研考管全流程智能化升级的同时,平安知鸟向职业教育纵深发展,着重探索基于AI在实训方面的突破,助力企业打造“训战结合”培训模式,帮助员工提升职业技能、赋能企业业务发展。

平安知鸟AI实训包含智能陪练、AI监学监考、AI Coach智能体感教练、AskBob智能学习助理、AI学习推荐、AI互动直播等6大核心智慧教学功能,让企业人才培养更加高效便捷。特别是智能实训陪练,能够模拟真实客户沟通场景,为销售/客服提供7×24小时话术训练支持,实现话术训练情景化、实战化,有效助力业务员技能巩固提升。

 平安知鸟产品全新升级,助力实现职业教育全面数字化

同时,为响应国家现代学徒制建设、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平安知鸟打造了师徒带教和技能鉴定平台,通过打造全新人才培养模式新师徒制,“以熟带新”快速搭建企业人才梯队,并支持技能鉴定测评-培训-领证-补贴申请全流程一站式服务。

此外,平安知鸟基于职教机构数字化转型需求打造的知鸟云校,通过全方位智能工具支持,帮助职教机构打造为覆盖招生、教学与运营的“私域网校品牌增长专家”,助其低成本高效搭建私域流量池,实现品牌快速增长。

内容生态升级:聚合丰富精品资源、精准匹配学习需求

市场环境快速变化,培训内容需求愈加多元化、个性化,知鸟也在不断寻求突破,用更严格的选课标准、更灵活的合作模式、更全面的服务项目打造创新内容生态聚合平台,为政府、企业、个人学习者提供优质的内容产品及服务,满足培训全场景需求。

平安知鸟聚合国内外高品质学习内容和丰富的名师资源,包括20万+成品课程内容,350家内容合作伙伴,覆盖22个行业以及百余款精品OMO混合式学习项目。

目前,平安知鸟内容资源库已经完成从初入职场人士到高层管理者的全覆盖。樊登读书、混沌学园、三节课、喜马拉雅轻学堂、懒人读书等多家优质内容都已入驻,为用户提供高质量课程。平安知鸟还特别建设了服务住建、应急、交通、市监等政府委办局强制性培训的配套内容,以及满足个人学习者技能提升、考证辅导、自考学历方面的内容矩阵。

 平安知鸟产品全新升级,助力实现职业教育全面数字化

运营服务升级:深度运营定制、护航数字培训

在培训落地环节,平安知鸟基于1700+政企客户运营服务经验,深入结合政府、企业的业务场景,全程辅导政企单位建立个性化培训平台及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体系,助其快速实现培训数字化转型。

目前,平安知鸟提供平台搭建、平台运营、学习项目设计、内容生产等全方位专业运营服务,覆盖泛直播活动运营、赛事服务、PUGC解决方案、定制化陪练、人才盘点评估等诸多场景,例如为企业微课大赛提供从活动设计、筹备到决赛、颁奖等全流程托管运营服务,为政府、企业数字化培训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平安知鸟也在不断加强对个人用户的运营服务,一方面优化智能推荐算法,为个人推荐更具个性化的内容资源;另一方面创新各种互联网运营玩法,以社群、训练营、同学会等多种趣味方式,营造良好的个人学习生态,满足用户终身学习需求。

应用场景升级:政府、企业、院校、职教机构、个人全覆盖

多年来,平安知鸟积极跟随国家职业教育政策,用户结构更加多元化,逐步向全客群拓展:

政府各级部门组织的行业继续教育及强制性培训,一直存在培训监管难、人群难以快速全面覆盖,从业人员学习体验差、工学矛盾突出等多种难题。为此,平安知鸟依托智能平台和行业专业内容,为人社、住建、应急、交通、市监等委办局提供创新、体系化的解决方案,例如在2020年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以训稳岗”的政策要求,平安知鸟助力深圳人社探索人社补贴监管的创新模式,助力实现企业适岗补贴申领全流程数据线上化、补贴发放更透明,保障资金定向促进企业员工的技能提升。目前已支持3897家企业、61万+员工参训,涉及培训补贴发放超4.5亿元。

而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大潮中,如何高效提升重点岗位职业技能、赋能业务发展,成为企业培训创新升级的核心问题。为此,平安知鸟深入央国企、金融、汽车、连锁零售等行业,为企业重点岗位人才培养、业务流程再造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助力生产力提升、降本增效。例如针对某知名汽车主机厂1万多名销售人才的培养,平安知鸟为其搭建了从销售助理晋升到销售总监的全职涯学习地图和课程体系,并依托智能陪练、AskBob等AI实训功能,帮助销售更好地提升与客户沟通的技巧与专业度,助力经销门店提高成交率。

与此同时,在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大背景下,平安知鸟加快与各级院校推进产教融合工作。2020年,平安知鸟成为教育部授权的1+X证书培训评价组织,与多家院校联合开发金融、养老等多个领域的职业教育课程与认证,建构了覆盖学练测评考全程的职业教育数字化平台,学员学习行为全程记录,为学分银行试点探索提供了优秀范本。

为解决传统职业教育培训机构线上转型难、招生难、运营难等痛点,平安知鸟孵化学习类开放型合作平台—平安知鸟·云校,提供招生、教学、教务、运营一体化智能服务,从裂变招生—智能教学—云校运营等多维度赋能,助力职教机构转型升级。

此外,基于个人终身学习需求,平安知鸟针对市场证书众多、鱼龙混杂、服务质量参差的现状,打造一站式考证辅导服务中心,围绕职场人士求职、晋升需求提供考证辅导、学历提及、技能提升三大服务,在金融、健康、IT、营销等领域重点打造了营养师、健康师、CFA、RFP等三十多个考证项目,提供随时随地可学、便利、优质的考证体验。

今年以来,国家对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终身学习体系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政策推动下,职业教育、终身学习按下快进键,并将指出为社会经济发展补充高素质人才。可以预见,职业教育赛道即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广阔市场空间。

高孟轩表示,未来,平安知鸟将保持在职业教育领域的核心优势,继续为政府、院校、企业、培训机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赋能,助力职业教育高速、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