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家居新风向,荧禾科技由“光”入手重新定义家居健康生态

资讯 TOM    2021-09-10 18:12

近年来,智能家居行业巨浪淘沙,随着消费升级和渠道多元化发展,客户对高端、个性的产品需求越来越大,而对智能的定义也逐渐从“自动化”向“生态”、“健康”迭代。

实际上,家庭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核心在于智能感知和逻辑控制系统集成,面向IoT时代的智能设备、智能场景和智能生态的融合创新。

区别于现有智能家居品牌,荧禾科技从“光环境”切入,融合家居智能生态控制系统,打破以往“智能家居只能是装修的补充”的固有印象,对此,荧禾科技正在实现“智能+健康”的崭新业态标杆。

智能家居新风向,荧禾科技由“光”入手重新定义家居健康生态

智能新思潮:智能家居能够带来什么?

蓝牙音箱、扫地机器人、语音遥控……诸如此类的智能家居产品崛起,标志着消费者对于家居的需求正趋向“少动手,多省心”的态势,但回归产品本身,对用户的生活品质、健康水平究竟是否有一个质的改变?

换言之,什么样的智能家居系统,能够实现理想中的生活空间,能够提升消费者对品质的感知度?

“科技的发展,让年轻人对于智能家居设备‘外在’的单一部分更加感兴趣,例如大家热衷于的智能音箱的人机交互。而实际上,我们希望以更贴近‘内核’的打法,为用户从空间、场景上营造智能生态,更好地感知智能带来的生活品质提升。”荧禾科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为此,荧禾的做法是“打造智能照明生态系统,打通智能——健康——生态的链路”,由智能带来的全新消费触达点。

智能家居新风向,荧禾科技由“光”入手重新定义家居健康生态

真正的智能家居:场景赋能

“智能+健康”,是荧禾科技的全新切入点。

诚然,智能家居最先给用户的印象是“便捷”、“自动化”,而在如今互联网时代的革新下,“健康”已逐渐成为大潮下暗藏的核心痛点,荧禾正试图担任开路者的角色。

“家居光环境对健康的影响,一直是大众比较容易忽视的问题。”荧禾相关负责人如是说,“用户更加倾向于居住空间的空气、建材是否会有健康隐患,但是目前来说,国内外都有研究表明,光环境所隐含的健康问题,也值得我们重视。”

事实也的确如此,我国学生近视率在逐年上升,其中照明问题是原因之一。亮度不均匀、直射眩光大、频闪严重、色温过高、显色指数偏低、灯具布局不合理等,这些都会加重青少年视力负担,带来近视隐患。

而这仅仅是其中一点。

“睡眠环境的光线正影响着我们的健康,与失眠、肥胖有重要关系。”据介绍,在接近全黑,亮度不满3勒克斯的环境下入睡的人,与在亮度约9勒克斯的环境下入睡的人相比,后者肥胖的比率是1.9倍,且罹患中性脂肪数值偏高的“高血脂症”的人多了1.7倍。而将卧室光线调至150勒克斯的微暗程度,就会促进“褪黑素”的分泌。褪黑素是由大脑的松果体所分泌的荷尔蒙,能控制身体,降低体温、血压、脉搏,使身心感到放松,变成容易入睡的状态。

智能家居新风向,荧禾科技由“光”入手重新定义家居健康生态

荧禾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居功能场景的痛点响应,将是荧禾科技发展的核心逻辑。“我们希望通过智能带来的产品价值和迭代,进一步将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理念带给更多家庭。”

智能家居新风向,荧禾科技由“光”入手重新定义家居健康生态

更原生的全屋智能家居健康照明解决方案

荧禾对于“原生智能”的解读,是在于“超级场景+产品赋能+服务体系”,通过全链路深度营销和痛点触达,改变消费者对智能家居的固有印象,进而提升行业标准,为用户构建完整的服务链路。

“支撑荧禾科技完成整个系统的,是自有的全系产品基础和场景设计实力。”荧禾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目前的四大产品版块,分别是基础照明、功能装饰、智能控制、轨道系列,能够更大程度上满足家居、商用光环境的各种场景设计,而通过不断优化,未来我们也能更好地进行产品创新和设计变革。”

“我们更希望用户能够摆脱‘产品思维’,从单一的照明产品选购思维,往智能健康光环境的全案打造思维进行转换,这样的灯光环境或许才符合用户未来生活的真正需求。”

智能家居新风向,荧禾科技由“光”入手重新定义家居健康生态

不难看出,通过重塑智能家居行业的产品、服务、链路体系,荧禾科技更倾向于从用户实际痛点入手,进而加速用户对智能家居光环境的认知,最终赋能荧禾科技的产品创新。

据了解,目前荧禾科技在线上线下渠道正快速布局,这将成为荧禾搭建智能生态的重要基石,更是重塑行业标准,占领市场心智的关键阶段,而这也将是印证智能家居行业迈进“星辰大海”的新路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