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男孩全额奖学金就读耶鲁大学,成长密码揭秘!

资讯 TOM    2021-09-24 16:41

2021年8月27日,耶鲁大学迎来了2025届本科新生,其中一名来自中国深圳的男孩江东昊,凭着卓越的学业成绩,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2021年,SAT成绩(美国高考)达到1580分(满分1600分)

ACT(美国大学入学考试)成绩35分(满分36分)

以高中第一名的成绩,作为唯一毕业生代表(star student )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收到哈佛、耶鲁、普林斯顿、斯坦福、麻省、杜克、康奈尔等多所常青藤名校的邀请函或录取通知书

耶鲁大学给予全额奖学金录取

被授予"玛吉斯全美国际奖"(Maxxix international -USA) 。该奖每年奖给美国优秀的高中毕业生,是中国籍学生首次获此殊荣!

 深圳男孩全额奖学金就读耶鲁大学,成长密码揭秘!

面对如此卓越表现,小编联系了在深圳的江东昊父亲,听他讲述江东昊的成长故事。

从小培养专注力

2002年,江东昊出生于中国深圳,4岁进入深圳市滨苑幼儿园,为了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当过多年老师的江父,尝试从练习听力开始,给江东昊一台光笔语言机(类似点读笔),让他用光笔在书本上扫条码,听机器讲故事、读单词。小东昊两眼盯着书本,用手抓住光笔扫条码,同时听着机器讲故事,嘴巴还不时跟着念上几句。小东昊的注意力高度集中,听力提升很快。

为了检验他的听力,父亲挑了一些长句子让机器播放,他很快就听懂了;让机器读很长的故事,他也能全神贯注地听完,并完整地复述出来。江父发现,在训练孩子听力的同时,也培养了孩子的专注力,因为要听懂并记住一个故事,注意力要高度集中,一不留神机器就读过去了。幼儿园三年,江东昊用光笔扫条码听故事、认字、记单词,用坏了两台机器,听了三百多本故事书、单词识记卡、汉字认字本…,在深圳滨苑幼儿园享有"神童"称誉!

尽早培养控笔书写能力,多听多写促进大脑发育

 深圳男孩全额奖学金就读耶鲁大学,成长密码揭秘!

6岁进入深圳滨河小学后,江父从哈佛大学心理学家俟伦.温纳《天才儿童》一书中了解到:8岁前是大脑发育黄金期,在此关键期,多听多写,能促进大脑发育。手是人的“第二大脑”,手上有大量与大脑相连的神经,控笔写字这种精细活动,能促进大脑发育,提高孩子智商。于是,父亲开始陪小东昊听写汉语或英文,父亲读出语文课本的词语、英语课本的单词、唐诗、英文小故事…小东昊一一写下来,从一年级到三年级,写完了上百本练习本!到三年级时,他已能写出4000多个汉字,2000多个单词!而且,书写正确、速度快,常常在课间就完成了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滨河小学的老师常称赞这孩子"快枪手",作业不用带回家。

听说读写基础好,轻松克服语言关

小学四年级后,江东昊转到美国读书。初到美国,因为词汇量还不够,老师讲的内容很多听不懂,但得益于超强的专注力和聪慧的听力,他很快就能听懂老师讲课!课后,他时常单独留在学校图书馆阅读,一个学期读完了英文版《哈利波特》系列原著。为了参加学校的阅读竞赛,每天下课后坚持阅读两小时。初中经常代表学校参加佐治亚州的各种阅读大赛并获奖!初中毕业时,由于成绩优异,被亚特兰大市的格威内特数学科学技术高中(简称GSMST,全美公立高中排名第三)跨区录取!

追求卓越,高中四年各科全A常年全级第一

在格威内特高中,江东昊的成绩达到了卓越(outstanding 学业评价最高级别)级别,各科全A,常年全级第一!从高二开始就陆续选修了15门AP课(注:AP课又叫大学预科课,是美国名校入学必备),包括微积分、基础物理等大学课程,并在高中毕业前全部考试通过!在高二时参加了ACT考试,获得35的高分(总分36分)!由于其卓越的成绩,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杜克大学等美国前二十名的学校都向其发出了邀请函!

 深圳男孩全额奖学金就读耶鲁大学,成长密码揭秘!

在高中毕业典礼致辞上,他把成绩归功于:专心专注,提升自我,接受挑战!

耶鲁精神---追求卓越,融入社会,服务公众

回顾江东昊的成长历程,江父深有感触,孩子取得的卓越成绩全凭他个人努力,既没有请家教,也没参加校外补习,唯一可溯源的,就是年幼时养成了专心专注、自强自律、永不服输的品格,让他能克服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不断提升自我,追求卓越!

小编得知,深圳一家科技公司开发了一款米咖猫儿童听写手表,这家公司联系江东昊,希望他能为产品代言。江东昊认真了解了米咖猫儿童听写手表的功能后,和他小时候用过的听写工具,有异曲同工之妙,而且听写方法更智能。认为这款产品能帮助学生提高听力和书写能力,培养主动学习的习惯,欣然同意免费代言米咖猫,希望更多学生用上儿童听写手表,提高自学能力!

 深圳男孩全额奖学金就读耶鲁大学,成长密码揭秘!

小编了解到,耶鲁大学是一座具有三百年历史的世界一流学府,从这里走出了包括威廉·杰斐逊·克林顿、乔治·布什在内的5位美国总统、19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65位诺贝尔奖得主等影响美国历史的领导者,也走出了像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位留学生、“中国留学生之父”容闳、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清华大学首任校长唐国安等数位影响中国发展的领导人物。耶鲁精神强调自由包容,融入社会,服务公众!踏入耶鲁大学,江东昊对未来踌躇满志。我们也期待他能像前辈校友一样学有所成,用才能服务公众,用科技造福人类!

 深圳男孩全额奖学金就读耶鲁大学,成长密码揭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