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餐桌又添美味!意文成为国内首家引进意大利米的公司

资讯 TOM    2021-09-02 09:59

提起意大利阿波罗大米,可能你会感到陌生,但如果说到意大利调味饭,那可是西餐厅里点击率相当高的一道菜。在意大利语中,意大利调味饭又称之为Risotto,可以翻译成“意大利炖饭”或“意大利烩饭”,是一道用高汤把米粒煮成奶油般浓郁质地的料理,其独特的口感征服了不少食客的味蕾,而制作Risotto必不可少的材料就是阿波罗大米。

餐桌又添美味!意文成为国内首家引进意大利米的公司

关于阿波罗米和意大利烩饭的起源

阿波罗米(Arborio rice)最早是在意大利肥沃的波河流域Arborio小镇被开发和种植,并以这个小镇的名字来命名。米身有白点,米质较硬,淀粉含量高,是国外最著名的米的品种之一,常用于制作意大利烩饭。它的颗粒饱满,耐嚼且富含香味,煮出来有奶油般粘稠绵密的质感,在烹饪时能够吸收相当于自身重量五倍的水分,从而显著增加体积。蒸煮时米粒的表面已被热气蒸熟,但内芯仍会带一点硬,正是这种 “夹生”的口感形成了意大利烩饭的独特风味。

传统的意大利烩饭其实早在公元1200至1300年间就在中国出现,并由马可波罗传至意大利发扬光大。相传当时中国有一马家村村民,因为闹水灾水源被污染,家里只有做饭的材料没有干净的水,当他看到蔬菜及米饭时灵机一动,将肉末鸡蛋跟干的米饭一起炒,最后再加上蔬菜炒,于是做出了一道“马家饭”。由于蔬菜在炒的过程中会产生水分,可将干米饭变回湿润并能增加口感,而丰富多彩的配料也大大增进了当时受灾人民的食欲。马可波罗也非常喜欢这道“马家饭”,只可惜他回到欧洲后,由于蔬菜的生长环境及品种不同,他再也没法做出一样的味道,只能模仿这种做法并进行了改良,随后在意大利渐渐流行起来,最终形成了风靡世界的意大利烩饭。

餐桌又添美味!意文成为国内首家引进意大利米的公司

如何选择购买正宗的意大利阿波罗

在过去的国内市场上,这种意大利产的阿波罗米并不多见,相关产品可谓鱼龙混杂,质量参差不齐,货源也无法保证,市场上在售的阿波罗米其实很多都是国产的。那么,如果想尝鲜的消费者又该去哪里购买放心的阿波罗米呢?

事实上,近几年意大利一直在寻求向中国出口大米的资格。2019年3月,中意两国正式签署有关海外基建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协议所涉及到的合作总金额达到2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92亿元)。2020年4月,我国发布了关于意大利大米输华检验检疫要求的议定书。根据规定,自该公告发布之日起生产的符合中国检验检疫要求的意大利大米被允许出口至中国市场。至此,意大利大米终于获得了中国市场的“准入证”。虽然全球粮食市场变数不断,但我国不仅目前国内主粮储备充足,如今又多了意大利这一供应国,既符合意大利的利益,也符合我国粮食需求的利益,可以说是双赢。

意文食品凭借多年来对进口食品行业的敏锐嗅觉,其实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开始筹备引进意大利大米的事项。得益于国家的这一政策实施,通过意文的不懈努力和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现终于从正规渠道正式引进了意大利原产的阿波罗大米,产品符合国家检验检疫要求,手续合法合规,品质安全有保证。意文也是国内第一家引进意大利阿波罗大米的公司。此次对意大利阿波罗大米的成功引进,不仅丰富了意文旗下进口食品的品类,也填补了国内市场上这一空缺,同时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餐桌上的选择,让您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来自意大利的美食风情。

餐桌又添美味!意文成为国内首家引进意大利米的公司

意文食品创立十多年以来,始终坚持以健康为第一的择食导向,100%严苛把控每一款产品品质,向中国家庭传递西方美食文化。未来意文也将继续通过个性化的营销方式,亲民的价格优势,不断为中国消费者开发甄选更多优质的进口产品,励志成为全球知名的食品品牌及西餐调料行业的领航者。

意文引进的欧萨意大利阿波罗大米,产自日照充足、土壤肥沃的意大利北部,良好的自然生长环境,孕育了绿色纯天然无污染的高品质稻米。原装进口,严控品质,真空包装,锁住新鲜。含有多种人体所需营养元素,保留了更高的淀粉含量,在烹饪过程中,米粒能够充分吸收汤汁,让表面的淀粉更好地释放形成酱汁,赋予烩饭奶油般的绵绸口感。大米颗粒饱满,口感醇正,劲道弹牙。适用于西餐厅及家庭厨房烹饪,是制作各种口味意大利烩饭的理想之选,还可以用于制作米布丁、意式沙拉等西餐配菜。

餐桌又添美味!意文成为国内首家引进意大利米的公司

阿波罗的烹饪技巧

建议在煮阿波罗大米之前不要洗米,因为会洗掉大米表层的淀粉而影响烩饭汁水的绵密度。做意大利烩饭的高汤可以来自肉类、鱼类或蔬菜,通常还会用到黄油、洋葱、白葡萄酒和帕玛森芝士。在烹饪过程中,要分次加入高汤,并且在每次加入高汤的时候适度搅拌,以帮助米粒更好地释放出淀粉。最终烩饭的质地应该是稠度适中,不太稀也不太稠,放到盘子上是自然松开的、有流动性的。就让我们以经典的意大利海鲜烩饭为例来学习一下做法。

意大利海鲜烩饭

材料:

欧萨意大利阿波罗大米400克、鸡汤1升、鲜虾300克、蛤蜊200克、青口贝4只、藏红花适量、洋葱1只、白葡萄酒300毫升、意文橄榄油适量、盐适量、胡椒适量、欧芹适量。

做法:

1、提前将藏红花浸泡在热水里30分钟,蛤蜊青口贝清洗干净,鲜虾去壳去虾线备用。

2、将准备好的鸡汤和白葡萄酒放入一个锅子煮开,加入鲜虾煮两分钟捞出,再加入蛤蜊和贝类,盖上锅盖煮5分钟捞出,煮过的海鲜鸡汤留在炉上,准备煮烩饭用。

3、取一锅加入橄榄油和洋葱末,中火炒5分钟,倒入阿波罗米,再翻炒2分钟。

4、看到米的周围变透明,倒入藏红花水,小火搅拌翻炒大米,再加入一勺海鲜鸡汤,继续搅拌翻炒,等到米粒将汁液吸收,再加入另一勺汤汁。

5、不停重复上述步骤大约20分钟,再倒入剩下的海鲜焖煮10分钟,等到汤汁变成粘稠状态,米的内芯还有一点点硬,就是意大利烩饭最完美的状态了。

6、根据口味加入适量盐和胡椒调味,盛出后再撒上适量欧芹即可享用。

如今,有了来自意大利原装进口的好食材,自己在家也能做出地道美味的意大利烩饭了,赶快跟着菜谱动手试试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