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48万人在抖音跟她学插花,曾靠科普花艺知识登上央视

资讯 TOM    2021-09-02 15:58

一把水蜡烛对半剪断插入花瓶,倒满水,插上一束白色蝴蝶兰,剪掉两朵多余的花瓣,给画面留白,然后在水蜡烛上插入一支文竹,一幅超有造型和美感的插花作品就这样诞生了。这样一条抖音短视频,点赞量超过150万,3万多人留言。近日,一位名叫@花匠赵大发 (ID:hjzhaodafa) 的花艺师在抖音走红。

 248万人在抖音跟她学插花,曾靠科普花艺知识登上央视

这不是花匠赵大发第一次在抖音受到广泛关注。作为抖音知识分享官,花匠赵大发一直在通过抖音科普花艺知识,还曾受到央视的邀请,在节目中表演花艺。截至目前,她在抖音发布了400多个视频作品,总获赞量达到721万,拥有超过248万粉丝。

在花匠赵大发的众多作品中,插花教学知识类的内容甚是受到网友的喜爱。其科普内容涉猎的范围特别广,不管是怎么做韩式小插花、婚礼手捧花、中式插花;还是如何选花瓶、如何将少量的花固定在大开口的花瓶中;抑或是如何将鲜花做成干花,花匠赵大发都十分在行,并且在抖音上倾囊相授。

为了便于粉丝们有体系的获取花艺知识,花匠赵大发还特别将抖音视频设置了“婚礼手捧”、“鲜花养护”、“生活花艺”、“花店日记”、“闲情偶寄”五个合集。其中,最火的视频合集“生活花艺”播放量高达1.2亿。家里花瓶大,鲜花少,放进去总是歪歪斜斜怎么办?花匠赵大发在一则视频中分享了一种简单实用的“十字撒”固定法(剪两根不用的花枝交叉成十字架卡在瓶口",瞬间就让花束挺拔有型。

 248万人在抖音跟她学插花,曾靠科普花艺知识登上央视

“送你一束繁花,只因见你时,一眼,就是天涯。”温柔磁性的嗓音,读出走心的文案,再配上一段美妙的音乐,与其说花匠赵大发是在分享花艺,倒不如是在分享生活、分享美好。

相比一些爱教理论的老师,花匠赵大发在抖音上分享的内容,更侧重实操演绎,一段视频记录着花艺作品从无到有的过程,让你感受到花所带来的美好。而这样的内容也让无数插花新手对插花产生了兴趣,很多人表示是一直在跟着花匠赵大发的视频学插花。

在3月赵大发的一段和女儿看樱花的视频中,就有粉丝留言:刚关注大发时,大发还在怀孕,转眼过去,现在大发女儿都会走路了。在花匠赵大发的众多视频下面,粉丝除了频频表达对她花艺的赞叹外,更多是咨询学习花艺、开花店、购买鲜花等各类知识问题。针对有代表性的问题,花匠赵大发都会耐心的回复。

在抖音上科普花艺知识,给花匠赵大发带来了很多喜欢她的粉丝,让自己的花艺事业更加红火。与此同时,花匠赵大发分享的知识也让无数抖音粉丝学习了一项新技能,有了一个新的爱好。随着抖音上各类知识类创作者越来越多,刷抖音已经不仅是在看别人的生活,更是变成了一个学习知识的过程。截至2021年6月,抖音拥有万粉以上知识类创作者超过32万名,发布知识类视频超过1.5亿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