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盟销氪重磅发布B2C行业解决方案,赋能B2C行业销售新增长

资讯 TOM    2021-09-14 16:56

微盟销氪自2020年5月全面商业化,经历多次更新迭代,现已形成了面向B2B行业的营销拓客、客户触达、销售流程管理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了企业管理咨询、SaaS软件、财税服务、广告会展等众多企服行业客户,助力B2B企业开启数智销售转型之路。

 微盟销氪重磅发布B2C行业解决方案,赋能B2C行业销售新增长

除面向B2B行业的销售解决方案之外,销氪近日也推出了面向教育、医美、婚纱摄影、旅游等B2C行业的销售解决方案。基于对C端销售场景的深入洞察,销氪上线能够统一管理自动分配多渠道广告线索的广告助手、深化企业微信的私域运营能力,并优化CRM模型兼容C类客户的销售过程管理,形成了面向B2C类企业的电销+网销和私域运营双场景解决方案,以智能销售工具助力更多行业高效营销获客,提升转化。

广告营销拓客

B2C行业的强营销属性决定了企业会将广告获客作为重要的线索来源,然而因投放渠道分散及手动分配造成线索流转缓慢,导致销售容易贻误最佳跟进时间。同时投放数据与转化数据相互割裂,企业难以评估广告渠道质量。

1、多渠道线索统一管理分配

针对B2C企业广告获客的场景需求,销氪上线广告助手功能,打通百度、腾讯、头条等多个线上广告渠道,将多渠道广告线索实时同步到销氪并自动标注线索来源,减少客户从多个平台手动导出导入的工作量,有效提升线索流转效率;此外销氪自带智能分配引擎,企业可按需设置平均分配或指定分配公海或销售,销氪将按照规则进行自动分配并对销售进行提醒。未及时领取或跟进的线索会再次回流,保证线索分配的完整性、合理性和及时性,不浪费任何一条线索。

 微盟销氪重磅发布B2C行业解决方案,赋能B2C行业销售新增长

2、可视化数据分析优化策略

此外,销氪将广告投放数据与销售跟进和转化数据打通,将客户的广告渠道来源记录至360°客户画像中,方便销售有的放矢地进行客户沟通。借助数据分析看板,企业可轻松了解不同渠道的转化率及ROI,高效甄别优质渠道,从而定向优化投放策略。

企微私域运营

在存量时代,企业纷纷意识到构建私域流量池、通过精细化私域运营提升客户转化与复购率的重要性。在此浪潮下,企业微信凭借与微信生态的互通能力、强OA能力与强社群管理能力等为众多企业所青睐。

2020年12月,销氪即打通企业微信,帮助企业直连外部客户,沉淀企业客户资源。此次,销氪围绕B2C运营场景进一步深化了企业微信CRM的客户触达沉淀与私域运营能力,并推出了渠道/个人活码、运营SOP、客户标签以及自带丰富营销工具的侧边栏等功能,助力企业提升私域运营效率,提升客户转化及复购。

1、企微活码全域触达获客

销氪企业微信CRM自带活码功能,企业可在广告投放链路中,将“企微加好友”作为广告投放的目标,构建最短获客链路;也可生成带参个人码或渠道活码,将其应用于线上线下广告投放、公众号、小程序、社群、门店等多种场景中,客户扫码即可添加相应销售或进入社群。同时,企业还支持不同渠道/活码设置不同的个性化欢迎语及定向群发,实现针对不同客户、不同场景的个性化运营。

 微盟销氪重磅发布B2C行业解决方案,赋能B2C行业销售新增长

2、精细运营加速客户转化

精细运营的基础在于客户的精细画像。销氪企业微信CRM提供强大的标签能力,销售可通过手动/自动双重方式对客户进行打标,记录身份、兴趣、消费偏好等多重信息并构建360度客户画像,从而精准把握客户需求。同时可根据标签设置自动建群,并通过聊天侧边栏一键发送宣传册、官网链接、销售名片、表单等营销素材。不仅如此,销氪后续还会上线更多营销工具,帮助企业以主题营销任务和趣味裂变活动实现老带新,并通过拼团等方式加速销售转化。

3、私域数据分析&风控管理

企业的私域池沉淀着海量客户信息,风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过销氪企业微信CRM,企业可在后台实时查看企微客户数、企微聊天数等私域运营数据,并将聊天会话合规存档,通过设置敏感词提醒、客户流失提醒以及离职员工一键交接等降低客户流失风险。

 微盟销氪重磅发布B2C行业解决方案,赋能B2C行业销售新增长

未来,销氪还会接入“微信客服”功能,支持企业在微信视频号、公众号、小程序、APP、外部网站等各场景中接入企业微信客服,客户”免加好友”即可随时发起咨询,以高效便捷的服务提升客户体验感;同时于企业而言,可以通过“微信客服”这一临时咨询渠道将客户转化为私域流量,进一步提升客户触达与沉淀能力。

灵活客资管理

B2B行业和B2C行业的销售过程存在一定的差异性。B2C行业一般为个人客户,同时销售周期较B2B行业更短,不涉及复杂销售链路,因此传统的B2B企业项目管理制的销售链路并不适用于B2C行业。

1、兼容B2C行业的客资模型

销氪将CRM的客资模型进行了双兼容升级,由以往单一的“线索、客户、商机、联系人”模式向“客户模式”进行拓展,力求更匹配B2C场景下客户的跟进管理过程,帮助销售以更灵活轻便的CRM实现客户管理和签单转化。

 微盟销氪重磅发布B2C行业解决方案,赋能B2C行业销售新增长

2、可自定义的客户跟进阶段

同时,销氪还支持客户根据自己的业务模式自定义客户跟进阶段,如“新入库”“邀约”“来访”“跟进”“报名”等。销售可快捷地在客户阶段中做出标注,而销氪系统则会智能分析每个客户的情况,实时提醒销售进行客户跟进,将原本看不见的服务逐步线上“透明化”,让销售的工作流程更标准、清晰、完善。

结语

在助力企业销售数智化转型的征途上,销氪一直未停止探索的步伐。在B2B与B2C行业解决方案的基础上,未来销氪还将持续深入目标行业,拓展更多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助力各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真正践行以数智科技驱动企业业绩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