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圣象品牌全球领导力解密:品牌文化支撑的“绿色增长”

资讯 TOM    2021-09-26 10:12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十六届“亚洲品牌大会”于9月23日在上海召开,今年的“亚洲品牌大会”主题是“亚洲品牌如何培养全球领导力”,会上发布了2021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圣象集团再次登榜,居榜单第298位,这是圣象连续五年荣获“亚洲品牌500强”,彰显了圣象连续五年的品牌价值实力和品牌影响力。

圣象品牌全球领导力解密:品牌文化支撑的“绿色增长”

作为行业领军品牌,圣象集团首席运营官孙小良先生受邀出席了“亚洲品牌大会”,围绕今年大会的议题“亚洲品牌如何培养全球领导力”,孙小良系统的阐述了圣象如何通过整合全球产业链,从“绿色产业链”到“绿色增长”进行转变,将东方木文化之美传向世界,让东方美学覆盖全球,从而逐步塑造属于圣象品牌全球领导力的实践。

孙小良表示,作为绿色人居生活空间的领军企业,培养品牌全球领导力就是培养品牌全球影响力,为此,圣象专注绿色增长,整合全球产业链,通过实际行动希望将东方的木文化之美传向世界,从而逐步打造属于圣象自身的品牌全球领导力,而圣象的品牌文化价值,内生型增长价值和可持续发展是圣象打造品牌全球领导力不可或缺的元素。

持续的品牌文化锻造,奠定了品牌领导力的基石

品牌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无形投资价值,在圣象一直有家文化、木文化和象文化三大文化,圣象秉持的“用爱承载,美好生活”的品牌理念,则是三大文化的交织和融合,共同铸就圣象的品牌之魂,为万千家庭绘制“美好生活”的新蓝图配合圣象的战略转型。为了锻造品牌文化,圣象每年都会展开针对品牌文化的深度研究,在整个家居行业可谓是独树一帜,很多的研究甚至不仅仅站在圣象的角度,更是站在了引领整个家居行业的角度,展现出了品牌领军者的气度、高度和厚度。

圣象品牌全球领导力解密:品牌文化支撑的“绿色增长”

圣象通过品牌文化的研究,探索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之间的三大关系,以强大的包容理念,结合时代发展的年轻趋势,2018-2020年,先后与国内权威趋势营销机构知萌咨询发布了《圣象木文化与消费趋势》、《中国家庭亲近指数报告》、《圣象亲近生活场景白皮书》,从溯源历史基因和社会变革中解密人文与物理空间的关系。

2021年,圣象和知萌咨询机构联合发布了《圣象用爱承载,美好生活场景应用白皮书》,打造市场上第一本以“美好生活空间”为主题的家居新生活指导白皮书,从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出发,展示了圣象倡导的美好人居生活观以及美好生活空间的设计趋势。

没有文化的支撑,就没有永续的动力,圣象对于品牌的持续研究,也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了圣象的“用爱承载“的理念,美国心理学家以及精神学家艾瑞克·弗洛姆指出,爱的四大基本要素是关心,责任,尊重以及了解,爱是主动给予的或自觉期待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圣象不仅从战略层和业务层贯彻“用爱承载“,同时,也将“爱”作为企业的品牌标尺,用圣象之爱,来发现人所栖息的各个空间的美好生活向往和未来的设计趋势,这或许才是企业基业长期的最高境界。因此,品牌领导力的大小取決于品牌对消费者产生的影响力的大小,因此,圣象脚踏实地的关注品牌和消费者的关系,让圣象品牌与消费者的人居生活空间建立了深度的连接。

用内生型增长,打破行业疆界,突破成长极限

从第一家将强化复合木地板从欧洲引入中国的地板企业,到第一家全面采用F4星国际环保至高标准的企业,善用木材、取之有道、用之有度是圣象产品能够经久不衰,持续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原因。

26年来,圣象坚持倡导中国木文化,以微观见自然,通过木纹的天然、美好、纯和、温润等源于材料的本色本味,承载可持续的美好生活,致力于深耕东方木文化之美,将其传向世界。

后疫情时代,在原有秩序受到破坏,新商业秩序尚未形成的时候,对企业而言是一场挑战,企业如何应对挑战,重塑发展的第二曲线显得尤其重要。因为整个的商业秩序都在重建,商业文明在重构,消费者品牌、消费者和品牌的关系也在重构。

圣象品牌全球领导力解密:品牌文化支撑的“绿色增长”

在此背景下,圣象得益于集团内不断创新的基因,在不断的创造自己的第二曲线。圣象深入分析消费者行为变化,以坚实的理论支持不断升级发展战略,以木为核心,从地面延伸至墙面、门,乃至整体空间设计,从地板行业向整体空间拓展,从以做木地板为主,变成“美好和谐的生活空间创造者”;从单一产品的制造商,转型为美好生活的品牌服务商,圣象的品牌口号也从“用爱承载”升级为“用爱承载,美好生活”,“美好生活”不仅是当下社会最为关心的热点话题,同时,也是每个消费者所追求的生活目标,为客户打造适合自己的美好生活,圣象一直走在实现 “满足客户新的价值需求”的路上,同时,也走出了一条品牌“内生型增长”之路,这也让增长的空间更加广阔,驱动增长的基本功更加扎实,累积的“长期价值”也成为了构建“全球品牌领导力”的核心动能。

如今,“内生型增长”已经流淌在圣象发展的血液中,26年来,圣象每一次战略挑战,每一次新的尝试,都是消费趋势引导下的必然选择,纵向朝着高品质发展不断攀升,横向沿着“绿色产业链”持续延展,同时还融合“零售、工程、电商、海外、整装”六大业务线,贯彻“产品模式、全案模式、平台模式”三大零售模式,布局“地板、整装、家居、空间、智能、安装”六大零售赛道,全面构建空间智能化的“新”圣象,圣象用内生型的增长模式,让品牌为美好而来,向美好而生,顺美好而生长。

在圣象集团新的品牌战略指引下,圣象的业务触角正在不断延伸,未来,圣象将以“美好生活”作为起点,贯穿基材选择、研发设计、精密制造、营销推广、产品安装到售后服务等多个环节,为更多消费者创造一个健康美丽、温暖智慧、充满艺术灵感的绿色人居生活空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圣象在未来将实现建立以“圣象社区”为依托的地板数字化客户营销服务生态平台,在制造体系中实现数字化智造平台工业4.0升级,建立数字协同平台,建立内外企业合作智能平台,全方面构建圣象线下体验场景,全方位升级圣象目前的营销渠道以及供给模式,层层击破用户的心房,为用户提供最贴心的一站式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圣象的内生型增长也源自于圣象的“用爱承载”,而圣象的爱是一种大爱,是一种真善美的真诚信念,不仅为消费者提供“至善”的环境友好型的极致环保产品,同时,圣象也在不断的整合供需侧、企业内外资源整合系统,加快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并提出数字化价值链战略,在可持续发展的纲领下全面提升企业发展内生动能,完成了从地板品牌到空间品牌的跃升,从而提供消费者至美的美好生活空间解决方案。

用可持续发展,为品牌领导力保驾护航

在越发注重环保的工业4.0时代,作为国内家居建材行业的领袖企业,圣象提出“新关爱,新生态”的主张,倡导绿色消费、绿色生活,打造全球一体化的绿色产业链也是圣象战略发展的创新之举。

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圣象始终将环境保护放在重要位置,正确处理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三者之间和谐的关系,构建绿色产业链战略,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并将大家居战略、国际化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品牌战略与绿色产业链战略融汇贯通,圣象致力于为更多人带来绿色美好新生活体验。

从2002年起至今,圣象集团将绿色产业链打造成了行业规模最大最完整的绿色产业链,将绿色理念深深地根植于产业链的每个细节,贯穿林业资源、基材、工厂、研发、设计、营销、服务七大环节,建立了一条完整的绿色产业链,通过绿色链战略,生产绿色产品,引导绿色消费,创造绿色生活方式,引领行业向健康发展,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之道。“可持续发展”,对圣象而言并不是某个领域的任务,而是覆盖整个企业从上到下,从里到外,从源头到终端的内在驱动力,不仅在林业资源和生产环节上实现了低耗能,在产品品质上也实现了高承诺。

圣象品牌全球领导力解密:品牌文化支撑的“绿色增长”

一棵树长成需要至少100年的时间,而从一棵树到木地板,还需要至少一年的时间,才能打磨成家里铺的木地板。进口原木(北欧,东南亚、非洲)当地林区加工运回工厂检验自然气干干燥窑干燥进入生产车间处理。进口原木分别来自不同的国家,经历了长途跋涉抵达了圣象地板的生产基地。

圣象有亚洲第一的绿色产业链,圣象始终以低碳、环保为先,做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支持可持续的社区建设,随着绿色产业链的成功打造,圣象的产业链延伸至海外,圣象服务于全球,在海外拥有Power Dekor、Home Legend、Eagle Creek三大主品牌,在美国、加拿大、韩国、中国香港分别设有四家海外市场实体分公司,与北美、南美、东南亚、欧洲、澳洲等国家开展长期合作,并不断开拓欧洲、东南亚、非洲等市场,55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遍布33个国家以及地区,圣象将源自东方的木文化通过品牌的不断积累,渗透到了全球不同的国家和市场。

据悉,圣象将继续秉承“用爱承载”,贯穿基材选择、研发设计、精密制造、营销推广、产品安装到售后服务等多个化解,为更多人创造一个健康美丽、温暖智慧、充满艺术灵感的绿色人居生活空间,与消费者共建美好生活,与社会共享收益,与环境共谋和谐,与世界共创可持续发展之路。

圣象作为一家拥有两万多名员工的家居行业龙头企业,能够成为亚洲品牌500强,正是依托于圣象对真善美的不懈追求。不懈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圣象生命力的体现,也将圣象人紧紧地凝聚在一起。从“家文化、木文化、象文化”,到“亲近文化”,再到“美好生活”,圣象始终引领行业文化发展,在品牌进阶、文化内涵、消费者新需求等要就下不断吸收迭代自身的文化底蕴,构建品牌文化价值。以对消费者的爱为初心,打造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结合绿色产业链升级,提供环境友好型的产品,同时,协同整合内外资源,共同构建圣象美好生活的商业伦理生态,提升圣象的全球品牌领导力。

圣象品牌全球领导力解密:品牌文化支撑的“绿色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