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大行动助力书香校园,小码王联合昌明教育基金会探寻公益新路径

资讯 TOM    2021-09-15 11:27

用点滴行动,汇聚温暖海洋。近期,国内少儿编程教育品牌小码王携手昌明教育基金会(专属于“新教育实验”的教育基金会),先后联合杭州市萧山区银河实验小学、腾讯公益,以书籍捐赠、现金捐赠、步数捐赠等多样化的形式,发起“将爱传递,书送希望”和“行走的童书馆”两大公益行动,号召更多人一起关注边远地区教育发展,用阅读打开当地孩子们的梦想天窗,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助力教育公平的实现。

两大行动助力书香校园,小码王联合昌明教育基金会探寻公益新路径

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杭州市萧山区银河实验小学联合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昌明教育基金会、小码王、萧山日报小记者团一同开展了主题为“将爱传递,书送希望”校园爱心公益捐书活动,为杭州市桐庐县瑶琳小学的孩子们募集图书,建设校园图书馆。

“将自己心爱的书籍捐赠出来,实现图书漂流,用我们的小小力量,为桐庐山区的小伙伴们建立一座图书馆,让他们也能像我们一样,遨游在书海中,展翅在蓝天上!”这就是银河实验小学同学们的心声,他们把自己的祝福写在寄语卡上,再将它放进自己捐赠的图书中,希望翻看这本书的小伙伴在因为书籍而收获力量的同时,也会因书中的祝福而感受到温暖。

两大行动助力书香校园,小码王联合昌明教育基金会探寻公益新路径

昌明教育基金会和小码王日前已将银河实验小学同学所捐赠的2279册图书,送至杭州市桐庐县瑶琳小学,帮助那里的孩子丰富知识、开阔眼界,在阅读书籍的过程中,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去探索更美、更广阔的世界。

“将爱传递,书送希望”——共建山区儿童图书馆活动,是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昌明教育基金会和小码王联合打造的系列公益活动,已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全国20座城市陆续展开,深入各地图书馆、中小学校园和社区等单位,为边远地区儿童募集大量图书,协助多所山区中小学校建设爱心图书馆,为众多孩子点亮知识的地图和美好的未来。

两大行动助力书香校园,小码王联合昌明教育基金会探寻公益新路径

桐庐县瑶琳小学的同学们收到爱心图书

在日前的“99公益日”中,小码王与昌明教育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行走的童书馆”公益活动,展现全新的图书募集公益玩法——动员企业内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公益接龙捐字、捐步数、捐钱等方式,为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金堡镇中心小学的30个班级筹集班级童书馆的建设基金,以个人微小善举为边远山区教育发展助力。

与此同时,小码王与昌明教育基金会还将对学校热爱阅读的教师进行专业培训,让他们有能力有动力指导孩子们更好地进行阅读,通过建立一整套系统化、可持续的帮扶体系,帮助孩子们培养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自身综合素养,营造书香校园,赋能乡村教育。

两大行动助力书香校园,小码王联合昌明教育基金会探寻公益新路径

金堡镇中心小学同学们的阅读场景

作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的开拓者和领军者,小码王始终关注中国青少年教育发展情况,以实际举措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参与并组织各类大型公益活动,通过开展“编程一小时”公益活动、组织编程支教等方式,深入教育资源匮乏地区,优化基础教育资源,提升教育质量,支援教育发展,助力教育公平。

为了让更多边远地区的儿童能够获得更多优质图书、拥有更多的阅读机会,享受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小码王集团市场总监杨健牵头,与昌明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其琛、秘书长戚星云取得联系,双方共同设立“新教育志愿者建益基金”,用于图书捐赠系列公益活动的开展,点燃公益的燎原之火,用实际行动为边远地区书香校园建设出力,让书香沁润校园,让悦读陪伴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