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方联动“智造”声势 天文文具花式点燃开学季

资讯 TOM    2021-09-15 16:01

在欢乐的暑假过后,开学季如期而至,对于与学生有着强关系的文具品牌而言,每一年的开学都是品牌借势营销的重要时间点,巧妙的借势可提升销售转化,是品牌不能放过的营销机遇。

天文文具作为新一代独角兽品牌,倾力打造了首届天文“升学装备节”,通过整合线上线下多渠道资源,引爆开学季,在这场开学营销战役中表现出色,总传播人次超9000万,再次实现了天文品牌力的爆发。

 多方联动“智造”声势 天文文具花式点燃开学季

多方联动“造声势”

在此次“升学装备节”中,天文联合牛听听、科大讯飞、读书郎、孩视宝等四家合作品牌,以智能化学习场景为方向,携手打造了价值近万元的豪华升学装备礼包回馈用户。这一品牌联动合作,充分整合了多方资源,强化了天文“新一代自动与智能文具”的品牌定位,实现品牌效应叠加,给产品带来额外关注度和吸引力。

 多方联动“智造”声势 天文文具花式点燃开学季

线上,除了在天猫渠道开展开学锦鲤活动之外,天文还在抖音平台发起了#升学装备节#抖音挑战赛,鼓励用户晒出自己的开学装备,作为赢得万元豪华升学装备礼包的活动载体之一。抖音挑战赛这种新式营销手段成为了天文与年轻家长互动的有效渠道,吸引了多名抖音亲子达人参与,截止活动结束,话题累计播放量超4600万,参赛视频超500个,让天文产品在短时期内获得较大的曝光量并实现有效转化。

 多方联动“智造”声势 天文文具花式点燃开学季

与此同时,天文也在微博同步发起#天文升学装备节#品牌联合抽奖,吸引了10余家品牌方参与带动话题热度和用户参与度,累计话题阅读量超55万。

 多方联动“智造”声势 天文文具花式点燃开学季

时下,直播电商作为数字化时代背景下的新兴产物,增速高、渗透率提升空间巨大。天文文具也在开学季这个重要营销节点期间,多次亮相李佳琦、薇娅、罗永浩、吴昕、贾乃亮、巴图夫妇等头部网红主播直播间,赚足了消费者眼球的同时,也产生了可观的销售转化。

 多方联动“智造”声势 天文文具花式点燃开学季

线下,天文在成都商圈与西西弗书店联合打造了快闪店,用户可以在快闪店试用全新系列文具,以亲身试用体验将产品根植到消费者的心里,展示天文的品牌形象,提升了消费者的粘性以及和品牌的情感连接。在杭州、宁波等重点学区,天文大范围铺设了电梯广告,直面消费群体,实现精准营销。

 多方联动“智造”声势 天文文具花式点燃开学季

通过多渠道、多样化的营销方式,天文打造了一个仪式感满满的开学季,全方位展示了天文的品牌形象,提升了天文的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

30年“智造”保质量

品牌营销成功的前提是过硬的产品品质。天文作为近年崛起的国货文具品牌,其实其母公司已经有超过30年的文具“智造”史。自品牌诞生以来,天文一直坚持着精细制造的精神,从电动削笔机这一细分赛道切入,依托自身硬核科技实力,持续加码产品创新,不断延伸其他智能文具品类。通过持之以恒的研发、对高品质的追求以及不断的技术革新,赢得消费者的认可,逐渐占据行业领先位置。

如今天文产品已经远销至美国、日本、韩国、欧洲、中东及东南亚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起连续5年蝉联天猫平台电动削笔机品类销售冠军,2021年度入选天猫母婴亲子最具发展潜力新锐,累累硕果已然奠定了天文文具在自动与智能文具领域领先的市场地位。

在此次天文“升学装备节”营销活动中,实用与颜值兼具的天文哆啦A梦联名礼盒成为开学季爆款产品,多功能矫正坐姿的天文矫姿小面包,酷炫吸睛又减负的天文护脊太空书包等人气单品也备受青睐。这些有设计感、带点“小心机”,从单调的功能性向趣味性、多功能、智能型转化的智能文具,不仅渐渐填满了小朋友的书桌,也成为不少白领爸妈心中的不二之选。

 多方联动“智造”声势 天文文具花式点燃开学季

作为新一代自动与智能文具,天文正是以创新实用的功能、强大的研发实力、萌趣的颜值、过硬的产品质量为学子们提供了高效愉悦的学习场景解决方案,逐渐占领了消费者心智。但天文并没有止步于此,而是在产品创新、营销渠道等多方同步发力,持续刷新品牌“存在感”,增强其市场认知度和美誉度,形成自身的品牌优势,培养消费者的消费黏性,从而实现品牌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