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65天恒温游泳成新趋势,SCOP或将成为泳池设备能效新标准!

资讯 TOM    2021-09-16 10:50

如今,不少重视生活品质的别墅业主都会建造私人恒温泳池,让自己和家人都能在365天中随时畅游。

随着技术的进步,变频泳池热泵如今已是多数别墅业主在选配泳池恒温设备的首选。过去,国内市场上的空气源热泵主要是定频热泵,相对于电加热,已有能效的大幅度提升。 而随着菲亚兰德变频技术不断创新及全球应用,热泵的能效表现有了极大突破,实现了16倍的能效比,不仅催生泳池恒温市场更大的需求,也将365天随时恒温畅游的流行风向吹进国内。

365天恒温游泳成新趋势,SCOP或将成为泳池设备能效新标准!

而随着四季游泳的普及,为了对运行时间更长、运行环境跨越多季节的泳池热泵进行更具价值的能效分析,欧洲标准化协会CEN计划推出的升级版评估指标——SCOP(seasonal coefficient of performance)。与COP不同,SCOP在COP的基础上加入了季节维度因素,对不同季节气候条件下的设备表现进行综合测评。

COP已经不足以成为如今挑选热泵的参考标准了吗?SCOP评估体系的实施,对选购热泵的用户和热泵供应商们究竟会带来什么影响?让我们一探究竟。

用了十多年的COP指标,还可靠吗?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COP。

COP(Coefficient of Performance),指热泵产生的热量与消耗电量的比率,简单来说,就是平均每消耗1单位电量可以产生多少热量。

举个例子,如果一个热泵每花费1千瓦时的电量,可提供16千瓦时的热量,那么它的COP计算为16/1=16。

COP值越高,热泵的效率就越高,设备也就越省电。一直以来,COP作为普通用户在挑选用能类设备时参考的有效节能标准,也常常被引用为设备性能表现是否优越的评估值。但COP也有其局限的地方——COP是针对特定的环境温度、空气湿度和池水进水温度的测试中得出能效比。一般来说,随着四季气候(如气温、水温、湿度等)变化,COP会存在差异。也就是说,COP并不能概括热泵的全年表现。

为此,SCOP的提出,对消费者来说更显意义非凡。

什么是SCOP?

SCOP即根据气候条件的不同,对热泵在低温、中温、温暖等不同运行条件下的COP权重进行了研究和重新分配,对3种工况条件加权计算,得出泳池热泵全年的综合能效表现。

打个比方,在多个评委打分的比赛中,最终成绩一般是综合考虑包含“最高分”、“最低分”的所有评委评分的加权平均结果。广告宣传的COP是单个评委给出的分值,SCOP是其综合得分。

所以,SCOP是COP的综合版,它可以更合理地传达热泵地性能信息,提供一个全年运行的、更科学的热泵效率评级。

为了消费者可以更直观、快速地判断热泵能效,SCOP给出了从A到F的能效等级。A为最高等级,等级越高,证明热泵的能耗越低,耗电量越少,也更节能。

365天恒温游泳成新趋势,SCOP或将成为泳池设备能效新标准!

菲亚兰德变频泳池热泵,达SCOP等级A

为了更准确地评估热泵的全年整体能效表现,SCOP评估体系也被引入了菲亚兰德变频泳池热泵系列产品测试之中。

以变频热泵INVERX为例,TurboSilence® 变频涡轮静音技术的应用使产品即便以SCOP的标准进行多工况测试,也能跑出高于7的成绩,稳坐一级能效A等级。

365天恒温游泳成新趋势,SCOP或将成为泳池设备能效新标准!

这里引入对比值,国内市售的定频热泵SCOP测试值约在4至5之间,达C级能效。

超越2级SCOP能效意味着什么?拿此次测试数值为例,为满足365天泳池恒温,菲亚兰德变频泳池热泵一年能节约电量12000度,5年下来省出的电费约等于一台变频热泵的购入成本。

SCOP能效新标的落地,不仅推动泳池行业向变频方向迭代升级,迎来四季销售的增涨空间,也让用户得到365天恒温游泳的舒适体验。

越高的标准,越值得挑战。在变频技术将游泳季向365天不断延长的同时,与四季相关联的标准早已被纳入变频产品的设计考量之中。菲亚兰德正在这条路上不断前行,让365天变频温泉泳池的体验建立在节能高效的基础之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