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这三个方面稍不留心就踩坑了

资讯 TOM    2021-09-27 19:00

作为解放双手的利器,扫地机器人越来越深受年轻消费群体的欢迎,因为在清洁工具里,这就是唯一无需手持就能自动帮你打扫干净地面卫生的了。但是扫地机器人牌子那么多,每个人的家庭环境跟自身需求也不一样,想知道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光看详情介绍可不够,还得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否则稍不留心就踩坑了。

吸力大重要,噪音低更重要

大部分人在入手扫地机器人之前,首先考虑的永远是吸力,其实扫地机器人不同于吸尘器,它的工作时间更长,而且没有长长的风道损耗吸力,所以2000-3000pa的吸力对于扫地机器人已经完全足够了,吸力更大噪音也就随之增加,如果只关注吸力入手高噪音的扫地机器人,一定会后悔踩坑肠子悔青的。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这三个方面稍不留心就踩坑了

像欧洲销量第一的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最顶级的G90款最大吸力也只做到了2600pa,还可以分四档调节,但是在v型浮动尘刷和立体边刷的辅助下,可以深入地板缝隙四毫米刷出灰尘然后推入吸尘器,经过多次加宽改进的吸尘口瞬间就能将灰尘吸入尘盒,与此同时,斐纳TOMEFON的噪音最大也只有40分贝,即使和扫地机器人共处一室也不会有什么不适,这样的吸力、噪音平衡方式就非常完美。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这三个方面稍不留心就踩坑了

而仅次于斐纳TOMEFON的iRobot扫地机器人吸力同样澎湃,噪音却高达70分贝,这么大的轰鸣声下和扫地机器人共处一室真是有难度。美的扫地机器人最热销的M6机型最大吸力做到了2000pa ,噪音却也高达了72分贝,可见噪音是扫地机器人界的普遍现象,大家在选购过程中一定要擦亮双眼。

导航方式影响的是价格而不是清洁效果

对于扫地机器人的导航方式,视觉导航是最完善的,但需要搭载强大的计算机数据处理系统,成本很高,只有像iRobot这样售价接近万元的扫地机器人才能用得起,如果入手了视觉导航系统,除了贵之外,跟主要能力的提升基本上没什么关系,非土豪消费者一定要注意避坑。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这三个方面稍不留心就踩坑了

陀螺仪导航系统最便宜,但是随机运转经常容易发生误撞,而且会有盲区,不过对于小户型而言,即使是随机运转的陀螺仪导航扫地机器人最终也能全部清扫干净,只要吸力够大就行;激光雷达导航是目前最成熟、普及率最广的配置,既不会过度拉高成本,对于大户型又能保证清洁覆盖率,综上所述,导航方式左右的是价格,对清洁效果影响不大,如果预算有限,小户型用陀螺仪导航方式的扫地机器人一样能够清理干净,如果预算丰富,像斐纳TOMEFON、美的、科沃斯等使用激光雷达导航功能的品牌都有很多款式好用。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这三个方面稍不留心就踩坑了

滤尘能力中等的性价比最高

扫地机器人的滤尘等级越高,所需要搭载的动力系统就要越发强大,吸力才具穿透性,同时噪音和售价肯定也随之增加;但是滤尘等级太粗放,很多灰尘颗粒又得不到滤除,在扫地机器人里转一圈又排到空气中更造成室内污染。所以,像斐纳TOMEFON这样拥有三重海帕过滤系统,可以滤除0.03-0.01微米灰尘的配置对于家庭吸尘而言已经足够了,要知道螨虫才0.5毫米左右大小,灰尘大概是50-100微米,更高的滤尘等级又是提高售价的借口,入手滤尘能力中等的扫地机器人性价比才最高。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这三个方面稍不留心就踩坑了

想要入手好用的扫地机器人,首先吸力和噪音必须平衡,在这方面斐纳TOMEFON做得非常不错;然后导航方式不一定要搭配最高端的,因为实际吸尘使用效果跟导航方式关系不大;最后不要盲目迷信多重过滤系统,一般情况下三重海帕的效果就已经足够了,只要留心对比这三个方面,相信你就绝对不会踩坑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