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保力出席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畅谈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新机遇

资讯 TOM    2021-09-28 10:06

9月26日,蓝城兄弟(Nasdaq:BLCT)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马保力受邀出席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钛媒体乌镇咖荟企业家高峰对话活动,现场分享关于互联网企业出海的思考,并就数字经济新的机遇与挑战背景下,企业应该如何调整战略以应对更多维度挑战发表观点。

 马保力出席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畅谈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新机遇

“过去几年,我们的海外业务规模增长迅猛,一方面我们在进入每一个海外市场前都进行了长时间的市场和用户调研,帮助我们更科学地落地产品策略规划,分阶段、分区域布局。另一方面,我们十分重视产品的本地化运营,通过组建本地团队开展更具针对性,更符合各地文化、经济特征的市场运营活动。”马保力在分享蓝城兄弟布局海外业务发展经验时谈到。

2015 年,Blued 国际版上线,蓝城兄弟正式开启国际化之路。蓝城兄弟旗下产品与服务迄今已经走进 170 多个国家和地区,支持全球13种语言,全球月活用户超过 830 万,在美国、泰国、印度、越南、韩国、日本、墨西哥、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海外团队。根据沙利文最新报告,以 2020 年的平均 MAU 计算,Blued 已经是中国、印度、韩国、泰国等地最大垂直人群在线社区。

基于不同国家和地区在历史、文化、法律等领域的不同,蓝城兄弟在海外市场进行本土化运营,同时针对部分国家和地区采取了更多样化的用户保护措施。例如限制截图、模糊距离、直播反截屏等,来保障海外用户能够在不同的文化环境下安全、安心地进行社交与娱乐。

“社交是一个很多互联网从业者都会考虑进入的赛道,但因为行业头部玩家抗风险能力以及用户规模比较大,造成行业壁垒很高。改变格局的机会呈现出两个趋势:第一个是做垂直领域的社交,抓住垂直人群的垂直服务,做精细化运营;第二个是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升级,新的互联网浪潮会带来新的红利机会,考验行业进入者是否能及时抓住。”马保力认为,后疫情时代,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用户心智和需求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也给众多互联网企业提出了全新的机会和挑战,“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企业如何紧跟潮流,更好地服务用户以及履行社会责任,将帮助企业获取更多信任和长远发展的能量。”

做为一款深受青年人喜爱的直播互动应用、健康教育平台,Blued近年来充分发挥自身公益底蕴和技术优势,在各个市场落地社会公益项目。尤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助力“一带一路”周边国家开展防艾公益工作,重点在东南亚地区,协助周边国家政府和防艾机构,在重点人群中基于互联网开展防艾宣传、干预和科学研究工作。在墨西哥,Blued 与世界最大的HIV 防控公益组织之一——IMPULSE 达成合作,双方将通过多样化的活动促进当地 HIV 公益防控事业的开展。

钛媒体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官方合作伙伴、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财经科技信息服务平台之一,自 2018 年起就与世界互联网大会不断进行深化合作,现已打造出峰会专题报道、博览会探展直播、咖荟高峰对话等一系列“直击乌镇系列活动”,其中「世界互联网大会钛媒体乌镇咖荟·企业家高峰对话」更是被誉为“互联网大会特色分会场”,成为广受参会企业认可的前沿思想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