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钓王”邓刚河边捡垃圾,呼吁爱护垂钓环境

资讯 TOM    2021-09-28 20:03

近日,一个#被邓刚野河钓捡垃圾整破防了#的话题,上了抖音热榜top2。

视频中,一名叫邓刚的中年男子在武汉东荆河边钓鱼,发现河边垃圾较多便带头主动拾捡,还和武汉钓友们筹款买了电动车送给环卫阿姨,以减轻他们每日徒步几公里拾垃圾的负担。在视频的结尾,邓刚呼吁大家“爱护我们的垂钓环境,不要随意乱丢垃圾,不要给环卫工人增添负担,从自身做起”。

 抖音“钓王”邓刚河边捡垃圾,呼吁爱护垂钓环境

观看这一视频的人次达到了近6000万,有人在视频下留言:“捡垃圾必须点赞,邓老师做榜样,广大钓友们会越来越爱护环境的!”

邓刚,何许人也?一个河边捡垃圾的举动,竟能影响中国9000万钓友?

在他的抖音@天元邓刚的简介中,只有“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技术推广总教练”短短几个字,但其名头在钓鱼界可谓是无人不知。他是国家一级竞钓大师,中国钓鱼运动协会锦标赛14连冠记录保持者,还是武汉天元千川渔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自2019年10月入驻抖音以来,他已经拥有近2500万粉丝,作品累计获赞1.1亿,带领“云钓鱼”成为抖音最受欢迎的休闲活动之一。点开邓刚的视频,要么“进货式钓鱼”盘哭老板,要么动辄钓起几十上百斤的巨无霸。看视频的“摸鱼人”,除了钓友,也不乏许多办公室白领,甚至把钓鱼归类于“男性迷惑行为”的女性们,也大呼“真香”。

 抖音“钓王”邓刚河边捡垃圾,呼吁爱护垂钓环境

钓鱼届的翘楚,是如何摇身一变成为抖音头部kol的?邓刚说,一开始他做视频只是想让更多的人见识专业垂钓技术。2019年,邓刚刷抖音的时候发现,钓鱼视频很受欢迎,但当时流传较广的钓鱼视频都是乏味的段子,多以搞笑视频的形式呈现。在邓刚眼中,视频里的很多钓鱼技术都是不全面的,甚至不正确的。于是,他萌生了做专业垂钓技术视频的想法。

涉足抖音拍摄之初,邓刚发布的都是纯教学视频,由于内容专业性强,仅在钓鱼圈子里传播,吸引一些对垂钓技术有追求的粉丝观看。随后,邓刚尝试创新,通过拍游钓视频,将垂钓技术和各地的美丽山水风景结合起来,仅半年时间就成功涨粉百万。

而在内容创新上不断探索的邓刚,又在今年5月开启了一种“黑坑盘老板”的内容模式,即去到某地的一个水库后,和老板商讨钓鱼价格,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开始展现自己的钓鱼实力,到最后,他动辄上百斤的惊人战绩往往会让老板瞠目结舌,直呼自己“亏大发了”。

 抖音“钓王”邓刚河边捡垃圾,呼吁爱护垂钓环境

这种融入了水库老板前后反差的内容模式,为视频增加了强烈的喜剧效果,观察老板的反应也成为粉丝们新的乐趣所在,即使是不懂行的人也能看得饶有趣味。“黑坑盘老板”系列短视频一发布便迅速屠榜,几乎条条爆款,点赞数均在百万以上。他出圈了。

邓刚以视频的形式,让钓鱼在中国的影响力真正破了圈。但是成为红人的邓刚,却并不像许多“网红”一样成日直播带货,追求快速变现,而是继续思考起了如何通过视频内容的策划,承担起一个“千万级网红”肩负的社会责任。他在视频中的暖心举动,相信能感染带动不少的“钓友”文明垂钓,共同来维护我们美好的家园。而邓刚也将带着这份社会责任感,让钓鱼这件小事传递更多正能量,和他的作品一起,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