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绿灯换新规!中华联合财险提醒你小心扣分!

资讯 TOM    2021-09-06 17:43

最近,新国标红绿灯已经陆续在多个城市实施了,路口交通指示灯做了调整,可是很多车主并没有及时了解,由此造成了一些麻烦。不用担心,今天中华联合车险为你介绍新国标红绿灯,赶快学起来,不扣分!

 红绿灯换新规!中华联合财险提醒你小心扣分!

红绿灯换新规!中华联合车险提醒你小心扣分!

一、什么是新国标红绿灯?

2017年7月1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但是结合各地的实际情况和各方面因素,一直没有大面积推广施行。

二、新国标红绿灯“变”了啥?

1、统一全国红绿灯样式

在新版红绿灯中,直行是圆盘灯,转弯是箭头灯,对比之前亮灯标准,新版红绿灯更加简单、容易分辨。

2、取消读秒和黄灯

原本设置的红绿灯读秒器是为了提醒司机变灯准备,但是很多司机一看到变灯提醒后,动不动就玩起了“飞车”,把读秒器当成了“赛道倒计时”。而新版红绿灯,改为在变灯前加上5秒闪烁,驾车时发现灯光闪烁就是在提醒你要变灯啦!中华联合车险在此要提醒广大车主,在灯光闪烁时请耐心等待,不要提前启动“闯红灯”哦。

三、新国标红绿灯有何“过人之处”?

1、增加辨识度:不仅在颜色上有变化,明灭信号灯也更容易分辨。

2、增加通行效率:旧版信号灯中,左转箭头指示其实和对向而来的右转车辆;右转箭头指示和直行的行人、非机动车之间常常是存在冲突的,而新版信号灯更加人性化的设计,则可解决车流冲突,避免此类安全隐患,有效提高路口安全性。

以上就是中华联合车险为你解答的关于新国标红绿灯的内容,目前新国标红绿灯已经在多个城市投入使用,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因此每一位车主都要提前了解新国标红绿灯,为安全驾驶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