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选型招聘管理系统,你需要具备“用户体验”思维

资讯 TOM    2021-09-18 10:33

“我不想办理入职了,抱歉。”

沈成(化名)推开桌上一对入职的表格和资料,略显烦躁。正在给沈成办理入职手续的HR小昭(化名)一脸错愕的看向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入职没办完,人就要离职了。

候选人沈成略略调整情绪,“这快一上午了,我填了一堆资料,这里面大部分的信息都是重复的,又反复调整流程。现在互联网时代了,为什么还要用这么落后的管理手段?我认为你们的管理实在太不专业了。我不想在一个这么不专业的公司上班。抱歉”

一旁赶来了解情况的HRD娟姐(化名)听到候选人的这番话,不禁陷入了沉思。比候选人离开更难过的,是管理的专业性被质疑。

其实,娟姐不是没有想过使用一套招聘管理系统,但是过去的经验,让她对系统保持谨慎的态度。娟姐想到过去的那套系统,操作复杂度高,比平时还麻烦,很多HR和用人部门都不用,系统也就形同虚设。之前期待的数据分析,因为没有数据,而彻底失败。娟姐断然不想再经历一次。

一张小小的入职表格,一个系统内HR的小小操作,竟可以对管理工作带来如此重大的影响,甚至威胁到雇主品牌形象。如何提升HR的使用体验,如何改善候选人的体验,塑造专业的管理形象,值得思考。

用户体验不好,会带来哪些影响?

 选型招聘管理系统,你需要具备“用户体验”思维

用户体验不好,不仅体现在手动填写纸质表格上,对管理者来说,不注重用户体验,还会产生方方面面的影响,例如:

· 无法看到招聘数据,辅助做决策。管理者做决策需要用数据说话,如果招聘管理系统不能根据管理者提出的数据维度配置出让他们一目了然的数据看板,管理层就无法管控招聘全局,做决策。

· 无法做人才分析,优化人才结构。企业的发展会根据商业环境变化,进行组织架构的调整,以及人才结构的优化,调整部分岗位的招聘量或取消,这就需要管理者了解公司的人才结构,如果通过招聘管理系统不能了解到人才结构,就无法持续优化人才引进策略和人才团队建设。

· 无法评估团队招聘效率,把握招聘进度。管理者需要通过招聘系统了解招聘工作的进展、评估团队招聘效率,如果招聘进度慢,到底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管理者可以通过系统追究原因,但如果系统无法让管理者看到一个透明的招聘过程,就无法把握招聘进度,评估团队招聘效率。

所以,一款招聘管理系统,只有当管理层、执行层等各层级的用户都对系统的体验感到满意,才能发挥它真正的价值。

执行层HR是系统的深度使用者,他们非常关心系统的可用性、操作顺畅度、是否简洁易操作。而管理层,管理者需要在系统选型期就把好关。市面上招聘管理相关的产品有很多,管理者要能够感受产品带来的差异化价值,与自己做匹配,选择一款团队HR和面试官都容易接受、可用性更高,同时具有高度创新性、发展性的产品。

为什么要选择一款用户体验好的产品?

 选型招聘管理系统,你需要具备“用户体验”思维

· 执行层更容易接受,使用起来更顺畅。用户体验好的产品设计必须综合产品功能和用户需求,最大程度地满足两者,尤其要考虑HR的真实需求。一款与招聘场景深度结合,设计出来的产品才是符合HR使用习惯的好产品,才更容易被接受。

· 系统易用性高,能够协助HR预期完成任务。企业购买系统是要给到工作人员使用,所以在使用操作上要保证没有问题,如果操作不够简便,学习成本高,无论产品界面多么美观智能,只会显得徒有其表。

· 产品创新性更高。一款创新性产品会根据使用者的行为习惯连续迭代更新, 产品设计逻辑符合HR的工作流程,HR无需去适应系统,而是系统主动贴合HR的工作习惯,始终与HR的行为习惯保持一致。

除以上标准外,系统稳定与安全、生态整合、实施服务、多角色使用体验等也是管理者或决策者选择一款产品的标准。不论从哪个角度出发做决策,Moka认为,选择一款系统,首先要把用户体验放在首位,考虑使用者的使用感受,员工能够真正把系统使用起来,才能发挥系统的价值,其次再对比系统稳定性、实施服务等标准。

Moka招聘系统用户体验好在哪?

Moka创造了数字化系统的“用户体验”价值,系统不仅是面向管理者,也关注HR、面试官、候选人所有角色的感受,真正成就组织中的每一个人。

Moka招聘管理系统在产品功能和设计理念上,真实贴合HR使用习惯,深度理解产品使用场景,打造了一款用户体验更好的招聘管理系统,满足各使用角色的需求,也关注使用者在每个环节的使用感受,保证各个角色都能迅速上手。

· 流程自动化,配置灵活度高。招聘流程中,很多环节都涉及到需要大批量手动处理的事务性流程工作,使得HR要付出大量的人工成本,摆脱低效的人工,Moka招聘实现了特定场景下的自动化,例如,自动汇总所有渠道简历、简历自动筛选……做到自由配置,灵活度高,提升HR招聘效率。

 选型招聘管理系统,你需要具备“用户体验”思维

· 灵活安排面试,提升到面率。考虑到招聘场景的复杂性,尤其是校招场景,时间紧、任务重,简历筛选量大,且面试时间集中,短期内面试上百人,要保证招聘流程的流畅性、面试现场有秩序,以及考虑到学生的面试特点,覆盖不同面试场景,Moka提供预约面试、叫号面试、视频面试等灵活的面试形式,提升到面率。

 选型招聘管理系统,你需要具备“用户体验”思维

· 入职信息自动同步:候选人入职前,系统已经对面试信息进行了采集留存,企业的OA/EHR等系统与Moka招聘管理系统打通,即可发起入职对接,将候选人信息推送至OA/EHR等系统进行入职信息自动同步,候选人入职效率更高。

· 智能数据分析平台更灵活。用数据支持业务决策,已经是HR和管理者的普遍需求,Moka智能分析平台支持HR灵活配置报表,第一,HR可以在一张报表中对多维度的数据进行分析;第二,Moka支持任意自定义字段,通过运算公式及筛选条件,配置出符合个性化需求的字段;第三,若通过多维度、自定义字段无法配置出想要的报表数据,还可以对Excel中的数据源表重置,重新定义数据之间的关系,获得想要的数据字段。

 选型招聘管理系统,你需要具备“用户体验”思维

· 多方协同面试安排,三方协作更流畅。招聘过程中,存在用人部门回复不及时,导致候选人流失的情况,要保证大规模招聘中用人部门及时反馈面试结果,HR不用一遍遍跑用人部门沟通用人情况,Moka招聘系统支持HR、面试官、候选人等多方协同面试安排,自动生成面试日历,减少沟通成本;自动提醒面试官、候选人、HR面试时间,填写面试反馈,提升HR在跨部门沟通中的协作效率。

· 满足多数需求场景,打造开放生态。Moka针对招聘业务场景接入了不同生态维度的需求,方便企业、HR对人才进行集中管理,提高效能。另外,Moka招聘管理系统与eHR、OA等现有办公系统高度兼容,满足客户需求,打造企业信息一体化。

· 产品体验与客户关怀。用户体验不仅体验的是产品,还是产品背后的一系列价值以及与用户情感有共鸣的部分。用户购买完产品并不代表就结束了交易,使用产品才是用户体验真正的开始,而用户的使用过程是否愉快,将直接影响到产品的口碑和后续的续费、销售。

作为一款更接近招聘业务核心诉求的系统,Moka在客户那里已经积累了优质口碑,在用户体验上获得了用户的认可。用户体验,已经成为招聘管理系统的核心竞争力,管理者和决策者需将它放在公司战略高度去评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