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吹响营销转型的号角 华润燃气百尊重燃厨电热浪

资讯 TOM    2021-09-18 18:28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已经习惯了利用手机或电脑购买心仪的商品,短视频平台的火热让“直播”二字广为人知,一种新型零售方式正在崛起,那就是时下最流行的——直播带货。

 吹响营销转型的号角 华润燃气百尊重燃厨电热浪

于是,华润燃气作为老牌央企,敏锐意识到营销转型升级的必要性,在2020年打响了“直播带货”的第一枪,首届“915百尊滋润生活节”的成功更是让华润燃气看到了新环境下双线融合的无限潜力。

回顾2020年的“915百尊滋润生活节”,是华润燃气首次在抖音平台尝试线上融合线下的新营销模式,目标是实现1亿元的销售额,但是火爆的直播效果让销售额一夜之间突破了1.2亿元,这远远超出了大家的预期。活动期间,直播总曝光量高达1亿,获得点赞数量457.5万次,同时在线人数超过了18万,整体完成率达210%。第一次尝试直播带货就取得了亮眼的成绩,这与4000多万的用户基数和长远的战略意识分不开,也给华润燃气探索转型升级带来了信心。

时间来到2021年,为打造华润燃气第二届“915百尊滋润生活节超级品牌日”,也为了感谢与回馈新老客户对于华润燃气和百尊品牌多年以来的信赖与支持,华润燃气在9月份开展以“滋润生活,尽在华润,品质百尊,燃点美好”为主题的活动,通过直营方式为用户提供质优物美的产品与服务。尤其是在9月15日这天,华润燃气百尊联手内部自有主播共同直播,更有知名主持人、演员、导演刘仪伟和东方卫视主持人司嘉雯出现在直播间,与华润燃气百尊共同打造一场全民采购的厨电直播带货盛宴。

9月15日晚7点,直播正式开始,【百尊PERCEN】直播间热度不断上涨,观众蜂拥而至,最终经过4个小时的直播,累计观看的人数达到21.3万人,获得127万次点赞数量,超过4000万用户的私域流量被触动。线上销售额突破2260万元,同比去年(728万元)上升210.44%。从9月1日到9月15日22时30分,线下8个大区260多座城市共振,线上线下总销售额突破2.56亿元,一举拿下微信视频号全平台第一、购物类第一、推荐类第一,活动在远超预期的傲人成绩中圆满落幕。华润燃气百尊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惊人成绩,主要凭借以下三点优势:

一、强大的线下资源

华润燃气是隶属于华润集团的能源旗舰,同时也是全国最大的城市燃气运营商之一,为了保证用户的需求,华润燃气凭借5万名专业人员的强大配置,服务全国近4200万名用户,业务覆盖25个省级行政区,75个地级市,285家成员企业,通过提供专业、安全、高效的燃气服务,保障所有用户的用气安全。华润燃气自2007年创立以来,始终以人为本,以用户的需求为第一目标,秉承安全、专业、品质的服务理念,给大家带来最好的产品与最贴心的服务体验。

 吹响营销转型的号角 华润燃气百尊重燃厨电热浪

面对当下不断涌现的新型营销模式,华润燃气紧跟时代步伐,准确把握时代的风向标,依托遍布全国的用户群体与在行业多年掌握的技术资源,已经做好了随时迎接“新零售”时代到来的准备。华润燃气百尊通过“产品 + 服务 + 场景 + 体验”四位一体的线下平台,为消费者打造了更加精准、更加个性、更加多样化的购物模式。

二、坚持以品质为先打动消费者

11年的品牌,坐拥4千多万名粉丝用户,华润燃气百尊时刻不敢忘记大家对于自身品牌的信任,始终将品质、安全放在首位。多年的沉淀,也让百尊在产品品质方面与用户口碑方面,形成了稳定的状态,而“品质的保障、渠道的优势,品牌的加强、央企的背书”也必定会成为其稳定发展的利剑。根据公司十四五规划大力推进综合服务的要求,百尊通过遍布全国的企业规模来创造更具有渲染力的营销宣传,再借助集团旗下的其他品牌声势,迅速打响百尊知名度,从而走进全国人民的视野中。

 吹响营销转型的号角 华润燃气百尊重燃厨电热浪

最主要的是,华润燃气百尊与传统的厨电品牌销售模式不一样,在销售过程中,百尊没有一级、二级经销商,完全依靠自身的渠道进行销售,为用户提供服务,所以就不存在所谓中间商赚差价的说法,这样一来,每一位选择百尊的消费者,都可以享受到第一手的优惠价格,以及专业周到的服务。不仅如此,华润燃气集团作为央企,十分重视用户的用气安全,在销售的同时不忘嘱咐用户如何安全使用、如何防患于未然,时刻谨记自身肩负的责任,将品质与安全牢牢挂钩,严格监控生产的每一个环节,这种对细节的极致追求正在一点点地被用户所了解、接受。

三、新平台、新营销模式的探索,线上线下营销结合

现如今,直播带货已经成为行业的主要营销模式之一,华润燃气与时俱进,顺利举办了两届华润燃气“915百尊滋润生活节”,打造出属于百尊的超级品牌日,让消费者拥有了特定时间的消费记忆。

 吹响营销转型的号角 华润燃气百尊重燃厨电热浪

在“915百尊滋润生活节”活动中,华润燃气百尊通过线下私域引流+线上公域引流的推广方式,不仅向广大的消费者展现了百尊的众多优秀产品,更是通过线上网络直播的方式,拉近产品与消费之间的距离,让消费者更深入地了解厨电、了解百尊品牌,同时将最新的产品理念、价值观传递给消费者,这样做不仅有利于产品的推广,实现产品的线上布局,也有利于线下活动的发展,使得百尊在厨电行业占有不错的市场。

如果说“厨房”是百味杂陈的起点,那么厨房的升级革新,就代表着生活格调的不断提升。而选择华润燃气百尊,就是提升品质生活的开始。也正是凭借这三点优势,华润燃气百尊得以连续两次成功举办“915百尊滋润生活节”,顺利吹响品牌进化的号角。

在国家倡导“双碳”、“双循环”的情况下,华润燃气也在积极谋求转变,布局绿色经济业务,加强自主研发、自主生产和自主销售,洞察用户需求,挖掘用户价值,致力于将百尊品牌打造成为民族的品牌、国家的品牌。

一家优秀的企业应当顺应时代潮流,响应互联网带来的便利,不断开拓创新,打破传统营销布局,建立属于自身的未来发展方向。华润燃气正在朝着这个目标稳步前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