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烟草和酒精可能导致非法药物的使用,其因果关系也可逆转

资讯 前瞻网 2021-10-06 20:56

 

1

由布里斯托尔大学带领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使用合法药物烟草和酒精可能会促使大麻的使用,该研究发表在Addiction杂志上。该研究还发现,有证据表明,抽大麻可能会让人们开始吸烟,而对阿片类药物依赖的人可能会增加酒精消耗。此外,可能存在影响使用多种物质的共同因素。

这种关系是复杂的。消费一种物质似乎确实会增加消费另一种物质的可能,但也可能是人们有潜在的原因增加了他们消费烟酒和非法毒品的机会。

许多试图了解不同毒品之间关系的研究都依赖于观察到的关联,但问题是,合法或非法毒品使用可能是由一个共同的潜在因素引起的,如冲动,因此很难确定关系是否是因果关系。为了避免这个问题,研究小组使用了一种叫做孟德尔随机化的统计方法。

孟德尔随机化的研究结果不会受到“混淆因素”的影响。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了烟草、酒精、大麻、可卡因或阿片类药物的已知基因变体,然后研究烟草和酒精与这些非法药物之间是否可能存在因果关系。使用基因变体可以减少混淆因素,得出更强有力的证据。

该研究发现表明:1)烟草可能导致随后的酒精和大麻使用;2)大麻可能导致随后的烟草使用; 3)阿片类药物可能导致随后的酒精使用。其中可能存在双向关系,例如烟草和大麻使用之间的因果关系可以相互逆转。

该研究论文题为'Using Mendelian randomisation to explore the gateway hypothesis: Possible causal effects of smoking initiation and alcohol consumption on substance use outcomes',已发表在Addiction期刊上。主要作者为Zoe E. Reed。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