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毕业就失业?应届生错过秋招有多难受

资讯 TOM    2021-10-12 11:40

近期,有关“应届生错过秋招有多难受”等相关话题登上热搜,引起了无数人的关注和讨论。

 

对于应届生来说,校园招聘无疑是最好的求职机会,虽然一年有春招和秋招两次机会,但两者给出的offer质量却大有不同。相信经历过的同学,对“应届生错过秋招有多难受”有着相同的感受。

一毕业就失业?应届生错过秋招有多难受

 

秋招VS春招

1、【秋招第一阶段-提前批(7月~9月)】这一时期的招聘主要是互联网企业,会对应届生放出25%的offer。

2、秋招第二阶段-秋招(10月~12月)这一阶段也被称为秋招的“黄金期”,会向应届生放出50%的offer。

3、春招,一般在第二年的3月~5月期间展开主要是针对秋招的一次“补招”。

 

现如今,秋招已经过半,你知道秋招有哪些优势吗

 1、秋招季的求职机会多、岗位需求大:

秋招比春招的求职机会多、岗位需求大,春招只是秋招的“补充招聘”,大多数是为了填补秋招的空缺岗位,对于应届生而言可选择的余地就很小了。

据相关消息,2020年有1500多家公司参与秋招,大部分公司都会选择在秋招时吸纳80%以上的应届毕业生,剩下极少数岗位会通过春招和社招的方式进行补充招聘,还有一些招聘需求量不大的公司甚至只会进行一次秋招。

 

 2、秋招季准备时间长、进行阶段比较久

秋招一般会持续3个月左右的时间,有些企业能会在大三暑期进行秋招提前批招聘,但是春招一般是2个月甚至是更短的时间。

 

 3、秋招季的竞争相对小、压力也比较小

有些同学因为考研、考公务员等原因,放弃秋招,因此秋招的竞争压力就会变低,而这部分同学在参加考试不理想之后会参加春招,春招的空缺岗位比较少,出现了人多岗位少的现象,竞争压力就会变大。

 

 4、心态比较好

秋招的时候可以和同学一起找工作,加上之前说的三个优点,心态也是比较放松的;因考试不理想加上临近毕业需要准备论文答辩等工作的这一部分同学参加春招的可能会陷入焦虑之中。

 

秋招只是我们就业的一种途径,不是唯一的路,我们可以走好这条路,也可以走其他路,无论怎么选择,都希望大家能找到自己的职业之路。

 

在小编看来,应届生最应该认清自己的能力,努力踏实的做每一件事,避免“投机取巧”,这样才是缓解焦虑的最佳方式。【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