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官方:本轮疫情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北京本土确诊病例+3

资讯 TOM    2021-10-28 10:13

10月27日下午,北京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会上通报,北京本轮疫情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毒株,和内蒙古、甘肃等地报告的报告病例高度同源。

官方:本轮疫情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北京本土确诊病例+3

 

10月27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德尔塔毒株的特点是传播速度快,潜伏力强、症状不明显,载量大,死亡率高,其症状表现为:不发烧、喉咙疼痛、有鼻涕、嗅觉味觉失灵、身体酸痛、眼睛红、结膜炎、还伴有意识模糊、口鼻流血、有皮疹、腹泻、腹痛症状。

 

加强针可以打了吗?

可以打了。目前国内已经有20多个省份启动了疫苗加强针,北京目前是针对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群,重大活动保障参与人员、重点区域配合疫情防控加强免疫的相关人群开展接种。

另外,符合接种条件有接种需求的一般人群,可以通过单位组织、所在社区进行登记预约接种。

对于接种地点,一点地方也给出了明确的说法。如:北京提出原则上是在接种第一剂或者第二剂的地方进行加强针的接种。

官方:本轮疫情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北京本土确诊病例+3

 

加强针的保护效果怎么样?可以预防吗?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疫苗后的感染风险和未接种疫苗感染风险相比大大降低。但通过国内外研究可以看到,随着接种疫苗时间的推移,受种者的中和抗体水平在下降,保护效果在减弱。

专家强调,这种情况下通过接种疫苗针次的增加,是提高免疫水平,增加保护性的一项措施。

 

接种加强针接种的注意事项:

1、 接种间隔:目前专家建议全程接种完免疫疫苗后6个月再开始接种加强针

2、 加强针是否可以混合接种:目前我国采取的是同源疫苗接种。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也提出建议接种同源疫苗。

3、 接种后注意点:接种后留观30分钟,避免剧烈运动。接种之后出现不良反应如头晕、发热等属于一般反应,不需要专门治疗但是症状严重且一直持续的话,需要及时就医。

4、 在哪里预约:以当地的具体安排为标准,如北京明确符合接种条件确有接种需求的一般人群,可以通过单位组织、所在社区、接种点登记预约,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进京需要核酸证明吗?

据相关消息,目前各检查站基本都需要查验身份证、健康码与行程码。也有检查站要求,所有通行人员均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部分检查站称,如果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即使准备了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也存在无法进京的可能。

 

小编提醒大家尽可能早的接种加强针,外出注意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