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拉尼娜已成定局,今冬平均气温偏低,会被冻哭吗?

资讯 TOM    2021-10-28 14:45

今冬拉尼娜已成定局,会被冻哭吗近日,国家气候中心宣布了一个重要消息:今年7月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持续下降,预计10月份进入拉尼娜状态,并且在冬季形成一次弱到中等强度的拉尼娜事件。

拉尼娜已成定局,今冬平均气温偏低,会被冻哭吗?

 

拉尼娜是什么?

拉尼娜就是太平洋中东部海水持续异常变冷的情况。当这片海域气温低于常年平均值0.5℃时,就进入了拉尼娜状态,持续6个月以上就形成了一次拉尼娜现象。

 

拉尼娜≠冷冬

今年冬天拉尼娜已成定局,但是并不绝对是冷冬天气。

根据气候中心数据统计,通过分析1951年以来历史上15次拉尼娜现象发现,有10个拉尼娜年冬季气温偏低,5个拉尼娜年冬季气温偏高。

拉尼娜现象出现我国冬季偏冷的概率确实更大一些,差不多是偏暖的2倍左右,但是这并不能确定的说今年冬天会更冷。

拉尼娜已成定局,今冬平均气温偏低,会被冻哭吗?

 

极端天气正在成为常态

在拉尼娜大背景下,更冷、更暖、更旱、更涝的极端天气在持续上演,中国接连遭遇两轮极端强降雨,河南成强降雨中心,暴雨成灾;欧洲灾难性洪水、北美罕见高温热浪、格陵兰岛最高点首次降雨、欧洲罕见高温热浪、喀麦隆首次“降雪”等等。这些都在宣告一个事实—极端天气事件正在成为新常态。

世界气象组织近日发文表示,2020年,大气中的温室气体再次创新纪录,年增长率高于2011年—2020年平均水平,这一趋势在2021年仍在继续。全球气温还在上高,变暖引发的极端天气事件的可能性还在继续增大。【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