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1天新增本土阳性病例超300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资讯 TOM    2021-10-29 10:54

【11天新增本土阳性病例超300例!】这一轮疫情来势汹汹,传播力强,涉及的范围广,许多感染者都是到额济纳等地的旅游者。

仅仅11天的时间全国报告新增本土阳性病例超300例,其中289例阳性感染者的轨迹或基因测序和内蒙古、甘肃等地有直接或间接的关联,波及内蒙古、甘肃、宁夏、河北、四川等12个省区市,还有大批的游客滞留在额济纳。

此外,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报告17例确诊病例,黑龙江黑河市8例确诊病例和3例初筛阳性,尚未找到感染源头。

11天新增本土阳性病例超300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加强针可以预防吗?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曾表示,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疫苗后的感染风险和未接种疫苗感染风险相比大大降低。但通过国内外研究可以看到,随着接种疫苗时间的推移,受种者的中和抗体水平在下降,保护效果在减弱。

专家强调,这种情况下通过接种疫苗针次的增加,是提高免疫水平,增加保护性的一项措施。

 

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的儿童还需要接种吗?

目前北京市已经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感染过的儿童可以在感染6个月后接种1剂新冠病毒疫苗。

 

截至10月27日,北京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250.35万剂次,累计接种2047.21万人。

 

疫情期间,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尽可能早的接种疫苗、非必要不出京,及时查看回京防疫政策、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相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的。【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