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年冷气流早到,多地取暖用煤价格涨超2倍,供暖政策会提前吗?

资讯 TOM    2021-10-20 10:08

今年的冷空气相比往年要来的早,多地出现了断崖式降温,仿佛一夜之间就到了冬天,网友们纷纷表示:秋天去哪儿了,让我看看秋天的景色。冷空气提前来袭,取暖也会提前吗?多地取暖用煤价格涨超2倍是真的吗?

 

10月18日,内蒙古、甘肃等地居民在多个网络平台反映,今年的取暖煤炭价格上涨,甘肃省煤炭价格同比翻倍,内蒙巴彦淖尔市煤炭价格最高可达去年同期的三倍。

 

相关煤炭行业的人士分析,煤炭供不应求,今年国内煤炭价格将会总体走高,因此取暖煤炭价格也会上涨。

今年冷气流早到,多地取暖用煤价格涨超2倍,供暖政策会提前吗?

 

冬季用煤取暖开支翻倍

据相关消息,近期甘肃多地用煤价格和内蒙古相近。

近期,张掖当地的煤炭价格大幅上涨,很多人都在议论此事。一出租车司机师傅说:搬到市区没有用过煤炭但是老家还在用,每年用1.5吨左右,去年一吨只需要600元,今年的上涨至每吨1200元;好一点的煤炭去年一吨1000元,今年1800元甚至会更高的。

 

多年没见煤价超过千元

10月18日,内蒙古、甘肃等地居民在多个网络平台反映,取暖煤价同比去年同一时间价格翻倍,给生活造成压力。

巴彦淖尔市一当地老板称:9月份进煤价格是一吨800多元,当时售价定的是一吨900元。10月以来,从鄂尔多斯批发的煤炭价格已调整到1900多元,进价太高,老乡肯定接受不了。

 

供暖政策会提前吗?

尤焕苓表示:按照惯例,北京启动供暖的标准是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低于5℃,目前来看,这次过程可能达不到这个标准,所以开启供暖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后面会不会提前供暖,我们会根据今后的天气来进行会商、研判。

今年冷气流早到,多地取暖用煤价格涨超2倍,供暖政策会提前吗?

 

煤炭价格上涨要密切关注农村取暖情况

任彦波说:山西一位农村居民表示,自己100多平米的房子使用的是兰炭供热取暖(质量比较好的兰炭价格上涨到了去年的 3倍),以往取暖成本在3000元左右,今年取暖成本或许要到8000元左右。自己可能会到县区租房子度过冬天之后再返回。

如果煤炭价格持续在当前的水平不变,可能今年冬天传统的取暖方式将会在农村大量出现如烧秸秆、烧柴等。

另据相关消息称,国家有关部门将依法干预煤价,关注煤炭市场,促进煤炭价格回归合理空间,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