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盛酒兴 今宵共品一杯中国酒

资讯 TOM    2021-10-01 17:46

1949年,红旗漫卷神州大地,10月1日那个庄严的时刻,伟大领袖在庄严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此,在中国人的日历上多了一个重要的时刻“国庆”。开国大典当晚, 600多人出席了在北京饭店举办的新中国第一次国宴,总共60多桌,此次宴会后来被称为“开国第一宴”。

 国盛酒兴 今宵共品一杯中国酒

无酒不成宴。在这样隆重的宴会上,酒是不可或缺的物品。当初到底是采用了哪款酒早已莫衷一是,也已经成为白酒爱好者口中的一项重要谈资,也成为中国白酒发展史上永远的谜。但是,毋庸置疑的一点是,白酒作为见证和纪念的属性不变,始终与国人相伴在重要的时刻与场合。

同赏月圆,共庆华诞。中秋的团圆历历在目,更为隆重的国庆佳节又将来临。弹指一挥70余年,华夏大地经历了天翻地覆的改变,中国在风雨洗礼后更见巍峨强盛,中国人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从来盛世出好酒,千年中国酒,最美是浓香。浓香型白酒是中国白酒的代表产品,拥有广泛的消费基础和口碑认同,有着“川酒甲天下”美誉的四川正是优质浓香型白酒的发源地。据统计,在中国白酒的销售结构中,五粮液为代表的浓香型白酒的销量占据了70%,不管是艰难岁月的奢侈品,还是美好生活的必需品,一直坚守初心为提升国人的生活质量而酿造。

 国盛酒兴 今宵共品一杯中国酒

“五粮液”得名于清末,其酿造工艺源于“荞子成半黍半成,大米糯米各两成,川南红粮凑足数,地窖发酵天锅蒸”的“陈氏秘方”。凭借绿色健康的配方、馥郁浓厚的酒香,五粮液征服了世界,创造了中国白酒的佳话,迄今为止已经超过100年。但是其发展、壮大始终离不开日益强盛的祖国的坚实支撑。

新中国成立后,在宜宾八家古传酿酒作坊整合的基础上,五粮液开始了现代工业化的升级,经过60多年持续不断的建设,今天的五粮液已成为文化氛围浓郁、生产环境优美、技术设备先进、科技人才和员工队伍一流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使酿酒这一古老的传统行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五粮液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世界酿造美好生活,讲好中国白酒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传承千年的古法酿造,精雕细琢的匠心独运,这缕缕倾世酒香,在向世人诉说着中国白酒的传奇故事。

时光隽永,历久弥香,酒因不凡而品味卓然。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21世纪必然是属于中国的世纪,也是属于中国酒的时代。这一瓶瓶承载着深厚历史,带有鲜明时代印记的五粮液美酒,将秉持中国文化中孕育而出的“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的世界观,用共品一杯中国酒的方式,架起中华民族和世界各族友好交流的桥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